close


因為知道過年會很忙,因此年前的那個週末,很想把握時間再來做點什麼草莓甜點。剛好手邊那本「星期天在家吃晚餐」,裡面有個法式草苺派看起來做法簡單材料容易取得,那麼,就是它了吧~

材料:
蛋  2顆
牛奶 1杯
砂糖 60g
杏仁粉 3大匙
低筋麵粉 70g
冷凍草莓 10顆

1. 草莓解凍後,半數切小丁,剩下一半切對半。
2. 蛋、砂糖、牛奶、杏仁粉放入盆中攪拌均勻後,加入過篩後的低筋麵粉拌勻。
3. 杯子模中放入草莓丁數粒,再倒入麵糊約八分滿,進烤箱以180度烤10分鐘後,在每個蛋糕頂端加上半顆的草莓粒,再續烤15分鐘即可。



這次除了秤重是我自己在家秤好之外,其餘的工作都分派給兩個小外甥女輪流練習,瑪姬再作收尾/修正的動作。小朋友們因為參與過程而特別興奮,等待烘烤的時間裏頻頻跑來問,還沒好嗎?等到好不容易出爐了,即使熱燙也忍不住要嘗試,耶,還挺好吃的耶,就看到兩張笑開的小臉和兩支忙碌的湯匙,瑪姬看了也好開心和滿足。

這款說是派或是蛋糕,其實都不太貼切,反而有點類似英式布丁那種軟餡口感,所以其實應該要把杯子紙模裝在瑪芬模子裡再進去烤,形狀會比較美,不過,婆家的烤箱太小,放不下我一盤12個的瑪芬模,所以只好將就囉~至於表面上有點暈染開的原因,我猜是因為冷凍草莓解凍後特別濕潤的關係,如果用新鮮草莓應該會更漂亮,大家有機會不妨試試看這道簡單好做的小點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