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季又到了。等待已久的瑪姬,打算好好利用這回草莓季,嚐遍各式草莓滋味。平常我不愛人工香料的草莓甜品,可是對於草莓季時貨真價實的草莓甜點可是想到就流口水。

原本第一彈是草苺塔。市場尋不到滿意的新鮮草莓,改動Costco冷凍草莓的主意,誰知道這玩意兒一退冰就濕淋淋活像熬煮過醬汁般,只好捨棄草莓塔,改尋「不需露出草苺原始外觀」的甜點。那麼,就先來個草莓慕斯囉~

材料:
草莓 250g
細砂糖 45g
檸檬汁 1大匙
吉利丁粉 1小匙
鮮奶油 80cc

作法:
1.吉利丁粉加入1大匙水,拌勻後冷藏10~15分鐘。
2.草莓略壓成泥狀,加入細砂糖和檸檬汁,以小火熬煮,熬至砂糖溶解即可。
3.把吉利丁加入2.中融化,然後底下墊冰水,攪拌至濃稠。
4.取另一鋼盆,將鮮奶油打至八分發。
5.將鮮奶油分次拌入3.中,拌勻後倒入容器冷藏兩小時以上即可食用。

食譜是參考自藤野真紀子老師的「幸福系簡單甜點」。不過不是我要說,積木出的她前後兩本食譜,品質實在都很令人詬病。不是材料和內文對不起來,就是部分步驟看不到後續處理,比方說這道好了,食譜說,先拿一半的草莓泥去和檸檬汁、砂糖煮,那另外那一半呢?從頭到尾都沒有交代另外一半草莓泥是何時要加入。或者是前面材料是寫鮮奶油,可是內文絲毫不見鮮奶油,然後有寫到打發蛋白,可是材料沒有蛋白。諸如此類的,常常讓我做到一半想丟食譜。偏偏我很愛藤野真紀子啊,是逼我買日文版對照是嗎?瑪姬對出版業不了解,不知道究竟是日文原著的問題,還是譯者/編輯的問題。這些很多都是邏輯與連貫性的問題,應該不需要真的會做菜,也能夠看的出來。真想寫封勘誤表去出版社了。

這道草莓慕斯,原食譜中的草莓泥是有過濾過的,不過瑪姬為了要保留些許草莓的口感和纖維,所以並沒有真的打成泥,只是稍微搗爛而已。作好之後,每個小孩都吃的超開心(因為草莓真的很香),小芽也好愛喔,吃了三大匙還意猶未盡。

這道點心真的很簡單,下次如果真的要來玩親子烘培小教室,可以考慮拿這道來試試看~^^

為了消耗那佔據我家冷凍櫃一半空間的冷凍草莓,瑪姬應該會持續端出草苺甜品,自己也很想知道,今年的草莓季,能夠有幾回草莓甜品連載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