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探的法則

克里夫。詹威,是個愛書成癡的警察。他的公寓裡滿滿都是書,而且他熱愛在書店裡梭巡,蒐集珍本首版書。警察和愛書人,乍看之下好像有點搭不起來,不過詹威並不覺得自己會當一輩子的警察。

某一天半夜,詹威在睡夢中被他的搭檔吵醒,告知有樁命案待處理。詹威看著死者越看越眼熟,後來發現被害人原來是書探鮑比-一個專門獵尋珍奇書的傢伙。詹威試著在書店業者間訪談,想找出鮑比遇害的可能原因,但在這項工作之外,詹威也有自己的難關要過-他和一個難搞的強暴犯紐頓槓上了,最後詹威豁出去和紐頓對決,把這傢伙揍了一頓,然後就此辭職。辭職後的詹威開了一間書店,僱了一個可愛又認真的女孩普萊德小姐當員工,原本看似一切順利,沒想到紐頓又再度出現來糾纏,而且更糟的事,鮑比的命案關係人-另一名書探也出現了,而且後來還和普萊德小姐雙雙被害,陳屍在書店的浴室裡。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彩虹小馬立體書

小芽升上三年級之後,一切突然都改變了。原本天天爬不起來、總是在遲到邊緣的她,居然可以乖乖準時起床自行更衣,然後成為班上前幾個到校的孩子?當然,這中間,媽媽用了一點小詭計。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布朗神父的天真

初識布朗神父,是在「推理小說這樣讀-謀殺天后詹姆絲告訴你」一書當中,發現這位來自Essex的神祕神父居然與福爾摩斯並列比較,而且據說在維多利亞時代,布朗神父的作者G.K.卻斯特頓其影響力和知名度可不輸柯南。道爾,而且他不只寫推理小說,這位文人非常多產,小說、散文、詩作,甚至記者和批評家都是他的職業之一。這麼一來確實引起我的興趣,因為在此之前從沒注意到原來還有這一號人物。不過還沒來得及在書頁裡認識他,倒是先在電視上發現了布朗神父探案影集。

文章標籤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追根究底碎碎念]

剛剛看到朋友貼的某報紙「20個經典名句」連結,好奇地連過去瞧瞧,這些句子大致是都不錯,不過第四名引起我的興趣:

Top 4
如果你不知道你要去哪裡, 那麼現在你在哪裡一點都不重要。
               –《愛麗絲夢遊仙境》.Lewis Carroll

因為這句話和我的印象有所出入,所以在網路上翻找了一下,發現出處應該是下面這段話:
文章標籤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瘋狂的下午茶  

最近開始重新閱讀曾經很愛的艾勒里。昆恩作品集,長篇很好看,但其實短篇我也很愛,方便打發片刻空檔。這本「瘋狂的下午茶」就是由十一個精采短篇集結而成,而看到書名,應該不難猜到引用的是什麼梗。是的,在本書的最後一篇,就是這篇「瘋狂的下午茶」,以一齣為孩子慶生的愛麗絲戲劇開幕、兩部愛麗絲的冒險故事貫穿全場,甚至成為謎底。

文章標籤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爸爸的頭不見了

[故事媽媽小記錄]

今天帶著繪本「爸爸的頭不見了」去小芽班上講故事。因為是頭一遭和這些孩子接觸,所以決定還是先以繪本上場,而且是比較誇張有趣的故事,看看孩子們的反應。

三年級的孩子,已經懂得「沒有頭但是人還活著」是多麼荒謬的事,他們討論著書裡的爸爸怎麼會沒有頭,猜測或許是被砍掉了(變成恐怖故事了?)還有調皮的男生要示範給我看怎麼把頭變不見-縮到衣服裡。雖然覺得不可能,但還是嘻嘻哈哈地聽下去,至少這個書名有吸引到他們了。
文章標籤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