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不容易前一個麵包剩下一小部份,終於可以讓麵包機二號展開第二顆吐司烘培大業。於是昨天瑪姬早早就衝回家,把材料都丟進麵包機,等著晚上十一點讓麵包出爐。

這次不想繼續做白麵包了,於是秤了芝麻和核桃,想來個健康風的吐司。因為是自己胡亂抓的份量,所以麵包發的沒有想像中的完美。

材料:
高筋麵粉:225g
砂糖:17g
鹽之花:5g
奶油:10g
Fermipan酵母:2.8g
核桃:20g,切碎
黑白芝麻:共25g

作法:
國際牌麵包機,吐司功能。



出爐後,覺得有些地方發的好像不夠飽滿,然後皮膨膨的,很有趣。好不容易涼了,心急的瑪姬趕緊切開來,居然呈現雜糧全麥麵包的顏色耶,好奇妙喔,我完全沒加全麥麵粉哩~安德魯還笑說,是不是我們家的黑芝麻褪色了,噗。

味道的確很不錯,放到隔天早上還是很軟,不過上一個吐司放冰箱冷藏兩天後皮變的好硬喔,我想應該真的不適合冷藏(也可能因為我沒有真的密封)。今早認真的翻食譜,發現還有好多可以玩的喔,超開心,今晚回家也要做麵包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