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讓瑪姬等待已久的麵包機二號終於抵達公司。從門口總機那邊扛著六公斤的紙箱回到座位,內心是掩不住的喜孜孜。

下班安德魯來接我,讓麵包機二號坐在小芽汽座另一邊的椅子上,晚上接了小妞要回家的路上,小妞指著隔壁的箱子不停叫「ㄋㄟㄋㄟ」。咦?難道妳知道這機器產出的東西跟ㄋㄟㄋㄟ一樣可以餵飽妳嗎?小芽你會不會太敏感了一點呢?!

回到家忍不住馬上拆開來,真是好秀氣的一台機器!瑪姬把麵包機二號放在原本放麵包機一號的空位上,綽綽有餘,兩邊各有十公分以上的空隙,安德魯拿出攪拌缸,第一句話就是:「哇,好小的容量啊~」不過,小歸小,重量和質感可是略勝一籌哩~

小芽睡了之後,瑪姬趕緊來秤材料打算讓麵包機二號來個處女秀。雖然食譜同步到貨,不過第一次還是乖乖照著麵包機附贈的食譜,用最單純的吐司功能吧,看看麵包機的實力。不過眼看時間已晚,瑪姬並不想為了等麵包而熬夜到兩點,所以設定了預約功能,打算今天早上要在麵包香氣中起床。

二號機的預約設定比較簡單,直接輸入打算要出爐的時間就可以了,不像一號機得掰手指頭推算是要幾個小時之後出爐。另外一個不同點在於,二號機的某些選項的預約,是會立即攪拌麵糰然後再擺著等時間接近才下酵母粉,比方說吐司功能就是這樣。這有什麼特殊考量嗎?我還真是好奇想知道原理呢。



今天早上七點,麵包順利出爐,看起來挺不賴,外皮酥酥香香,切開來裡面鬆軟恰到好處,真是完美的麵包。唯一可惜的是,瑪姬為了趕上班,沒辦法等吐司完全涼透,所以沒辦法切出完美的吐司切片,不過這是不影響美味的啦。



剛出爐的吐司塗上自製蘋果紅茶果醬再配上mojoblend配方豆煮的熱美式,真是一頓美好的早餐。連平常不吃吐司皮的瑪姬,都忍不住把整個吐司吃光光,就像安德魯說的,這真是台不需要技術的好機。瑪姬早餐吧應該可以正式開工啦~不用愁沒有新鮮麵包可用了。^^(不過,要做很多很多頓早餐,麵包機才能回本吧,噗)



P.S.:或許有人會問,那麼,麵包機一號呢?要被拋棄了嗎?當然不,憑著「攪拌缸比較大+說明書有完整時間表+已經被瑪姬玩的比較熟」等優勢,一號機還是會繼續在週末服役,瑪姬打算週末兩台同時開工,產量才足以嘉惠諸親友。而且,一號機還要負起熬煮果醬的重責大任呢,當然不能隨便拋棄。: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