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了幾個市售的包包當媽媽包,一直覺得不滿意,不是太小、太醜,要不然就是格子不夠多不好放。索性回娘家跟媽媽撒嬌要媽媽幫我量身訂做一個媽媽包。

結果瑪姬娘湊了幾天的零碎空檔,幫我完成上面這個包。雖然說是量身訂作,其實瑪姬忙來忙去也沒真的好好跟我娘說明我的需求,所以只強調了幾個重點:一、一定要有一個大的拉鍊把整個包鍊起來。這一點對我很重要,神經質如我,常常會怕東西掉出來搞丟了,所以三不五時老會檢查東西是否都在,如果沒有個大拉鍊封住整個包包,我會更加不安。二、要有一些分隔層或口袋。有些小東西像是湯匙啊餅乾的,有口袋會方便很多,比較不會臨時找不到而要把整個包包翻過來。因此瑪姬娘可真是卯足全力給了一堆口袋,不過,下次我應該還會想想這些口袋要怎麼區分功能會更方便使用。第三,袋子要夠大。要輕。



這個粉紅色媽媽包真是符合我的需求。正面有一個大的口袋,兩邊分別用魔鬼氈黏住,可以開一邊也可以全部打開。背面則是兩個拉鍊口袋,可以放一些如備用塑膠袋之類輕薄的小東西。靠正面的內側則是一個用鬆緊袋半束口的內袋,可以放湯匙啊餅乾啊,甚至是我的手機。整個袋子很夠大,放得下帶小芽外出所需的物品,外面甚至還加掛了一個玩具袋,可以放小妞的玩具,等小妞大一點可以拆下來叫她當小包包自己拎。

而且媽媽還細心地繡了貓咪和蝴蝶在包包上,讓包包添加了獨一無二的表情。真開心呢,有媽媽真好。^^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小芽上禮拜去打了肺炎鏈球菌的第三劑。這是一歲之前的最後一支針了,謝天謝地,一樣安然度過打完針的夜晚。小芽幾乎每一支針劑都是禮拜五去衛生所打的,原因無他,只有禮拜五晚上爸媽可以陪伴因預防針而發燒或有任何副作用的小妞不睡覺,還好這個「萬一」始終沒用上。下一次打預防針是「明年」的事囉~^^

照片是上週帶小芽去凱悅家庭聚餐的照片。大小姐最近兩次外出比較有意願坐兒童餐椅了,即使只坐五分鐘作娘的依然心懷感激。要越來越好喔~希望「可以悠哉吃完一頓飯」的日子早日來到。(我會不會太奢望了一點呢?)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為了不和「溫泉荷包蛋」混淆,我把我做的溫泉蛋叫做溏心蛋。

發現喜歡吃這種蛋黃半生不熟蛋的人還真的很多,原本打算週末做了新品有了新照片再放作法的,現在就先放囉,讓有興趣的人可以週末嘗試看看。

(作法改自楊桃文化出版的「一顆蛋作35種料理」)

材料:
a。蛋 數顆
b。水 1000ml
  醬油 200ml
  冰糖 少許

作法:
一、b料放入鍋中加熱煮滾,放涼待用。
二、另準備一鍋水,煮滾後加入醋和鹽,放入蛋煮五分鐘。
三、將蛋取出浸泡冰水,待涼後剝殼浸入醬汁中。
四、醬汁浸泡兩天即可取出食用。

煮蛋水加入醋和鹽的作用應該是幫助蛋殼好剝,不過根據瑪姬上週的實驗,並不會差太多,難剝的還是很難剝。這道菜最容易失敗的就是剝蛋殼,蛋黃越不熟越難剝,多練幾次應該會好一些。醬汁的分量請自行斟酌,以蓋過蛋為準。

祝大家順利囉~^^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上圖是茶葉燻蛋,下圖是溏心蛋(溫泉蛋)。圖中的溏心蛋是第一次的成品,第二次做的蛋黃更生一些,更成功,不過一樣忙著吃沒拍照片。

瑪姬最近很迷料理。其實一直以來,品嚐美食、閱讀食譜與親自動手做就是我生活中很大的樂趣來源,即使是不方便下廚的時候,光是看食譜或美食書,用想像力馳騁於鍋碗瓢盆間也很開心,不過最近迷上的,精確一點說來,是料理家庭餐點的樂趣。

瑪姬娘雖然不是長媳,可是因為伯母長年在外,所以其實也形同長媳,每次只要家族一聚會,我娘是理所當然的掌廚手,加上她自己也愛宴客,小時候家裡常常賓客滿門一桌好菜,而我從小在那樣的環境長大,其實也多少遺傳了那種愛團圓愛一大桌子吃飯的因子。不過,安德魯先生對於這種宴客所造成的疲累倒是敬謝不敏,從交往時期就講明以後拜託少宴客,大家去外面吃也一樣開心。加上婚後房子小,沒什麼空間可以收納那些宴客用漂亮杯杯盤盤,甚至連張像樣的餐桌都沒有,於是宴客這檔事自然被壓下來,最多只剩下下午茶招待。但是在我的骨子裡,那基因的熱血還是偶爾會出來攪和蠢蠢欲動。最近想通了,家裡廚房太小空間太小,那就移師到婆家和娘家吧~看家人在餐桌上團圓吃飯,也是一種深切的幸福。尤其,有了小芽之後,更希望自己是個廚藝高超可以把小妞餵得飽飽吃的超滿足的媽媽。

我的婆家,雖然不是什麼大家族,可是一團聚就會是一整桌子人。我的娘家,人口簡單,可是叔嬸姑姑來往頻繁,所以要不是現在弟弟妹妹們出國的出國,當兵的當兵,輕而易舉也會突破十人。因此,可不像我和安德魯的雙人家庭那樣好打發。於是,週間工作日通勤時間及睡前時間變成找食譜想週末菜餚靈感時間,然後在週五下班及週六早晨上超市及菜市場採買,然後上場表演。婆婆和媽媽,當然是樂意把執鍋鏟的工作交給我,難得週末輕鬆一下。以往都是出去吃飯,現在改在家裡吃,比較便宜又自在許多。當然,那麼煮多人吃的飯菜豈是輕鬆處理的,幸好我有最棒的二廚-安德魯先生,會在廚房裡陪我忙進忙出。上週末的菜單中,可樂餅那一項,就是安德魯先生炸的呢~幾乎沒什麼炸東西經驗的他可炸的有模有樣,可惜大家忙著吃就沒拍照啦~



這兩天在看蔡穎青小姐的新書-廚房之歌,好多段落看的我心有戚戚焉。就是那一種對家庭的愛,對於團圓幸福的定義,所以媽媽們願意日復一日地待在廚房裡,做出一道道可口又營養的佳餚,餵養親愛的家人和孩子。

親愛的小芽,希望你長大之後,也能夠體會媽媽所給予你的這些蘊藏在料理中的豐厚的愛。媽媽一直在等你長大,不用太大,三四歲就可以,我們一起做甜點,做料理,然後喝下午茶時請爸爸煮一杯baby Capuccino給不能喝咖啡的妳喝。這應該會是一幅很美的畫面吧~^^

[補充]

關於本篇,想了很久不知道該放哪一類。既然是因為廚房之歌這本書引起的一些感想,那還是放在「非書評」吧~

關於「廚房之歌」的一些讀後感,容我很零散的補充在這裡。

這本書,與其說是食譜吸引我,其實更動人的是那三十篇小故事。當然,以作者的背景,那些食譜算是有專業背景而不是一般家庭主婦在自家廚房摸索出來的料理。但是,我更喜歡的是,散文篇章背後濃濃的家庭情感,每一篇,都在訴說愛。看見的是家庭代代相傳的身教言教,看見一個溫暖的家庭對孩子是多大的影響。一直很喜歡蔡小姐的上一本書,所以預購買了這本新書,沒出我意料的,一樣是愛不釋手。

書我還在看,大概才看了一半吧,我一字一句的,慢慢品嚐著。很妙的是,瑪姬的童年也有一套飯田深雪小姐的食譜為伴,只是我娘的那套大多了,八大本精裝書,每一本我都翻了又翻,在甚少品嚐外國菜的童年裡,每一道菜對我來說都是充滿了新鮮感與驚奇,也開拓了我的眼界。

然後,作者對於漂亮碗盤餐具的想法也深獲我心。漂亮的餐具就是要拿來日常使用啊,這一點雖然知道,但是很少真的能「狠下心」落實。不過,用漂亮的餐盤裝菜餚,整個食用的感覺都不一樣了吧?瑪姬決定有機會要幫婆婆和媽媽的櫥櫃添一些漂亮的盤子,增加大家用餐的好氣氛。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最近從巴布朋友的網站上看見aNobii這個有趣的網路書櫃,試著用了看看,覺得很好用呢,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瑪姬blog首頁右手邊的「近日閱讀」已經變了樣子,變成直接讀取aNobii網頁上的最新資訊。

這麼一來的好處,是不需要特地更新blog上的連結,只要買了新書有放上aNobii,blog上面就可以有最新的書籍資訊啦~

aNobii這網站滿好用的地方是,可以把最近看的書放上來,也可以放進「待採購清單」中。書籍們也可以標明目前的閱讀進度,給評分和評語,也可以給標籤做分類。另外還可以看aNobii網站上有什麼人有和你類似的閱讀喜好,可以互相交流交換閱讀心得。瑪姬另外很讚賞的一個功能是,可以統計今年度看完幾頁的書,這是很有成就感的一個統計呢~呵

去aNobii網站逛逛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這本書闔起來就像個小手提包一樣,真別緻。

早就想寫寫小芽的嬰兒小書了,只是因為要補照片,所以老是被我拖著拖著。那天終於拍了其中兩本的,就一本一本介紹吧。

這本是最近期的新歡,禮筑買的藍色小熊布書。封面是小芽最喜歡的毛巾被質材,我一摸到就覺得小妞應該會喜歡。不過她更愛的是下面那隻小熊。



這隻苦命的熊,與小芽初相見就被放進嘴巴裡用口水洗禮,媽媽我還來不及幫小熊把紅色的衣服穿上哩!不過不穿也罷,多濕一件衣服,何必呢?



這本書其實很有趣,隨著小熊一天的經歷,可以幫熊穿衣服、帶她坐車出去玩、坐在飯桌上吃飯、被爸爸摟著聽故事,讓媽媽抱一個準備睡覺,然後最後躺進看起來好溫暖好溫暖的被窩裡。不過對於小妞而言,這一切都還太早,小姑娘沒興致了解那些,只愛自己胡亂翻著書然後把熊和書都啃的濕搭搭。

不過不急啦,相信總有一天小妞會捧著書追問在講什麼,或者願意乖乖聽我說故事的。在那之前,媽媽準備好很多很多的耐心,陪你隨性探索書的各種遊樂可能。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