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下班時聽唐湘龍的「下班一條龍」,這次胡天蘭介紹的是餅類,除了介紹美味傳統餅類店家之外,也分享了她平常在家裡自製蔥油餅的簡易方法。安德魯當時非常認真的聽著,然後在稍後瑪姬上車時鉅細靡遺的說明給我聽,大有想一試身手的意味。

今天早上瑪姬上市場買午餐材料時,特地繞去買蔥。蔥價還是好貴喔,攤子老闆原本堅持只能買一把或半把,一把是一公斤,要價150元,就算只買半把我們小倆口也吃不完,厚著臉皮問能否只買兩支,還被老闆笑,幸好老闆娘從店舖後端遠遠的喊,可以用秤重的啊,要多少買多少,這才解救了我,歡天喜地的拎了要價十六元的兩支蔥跟一袋蔬菜離去。

晚上吃完飯,看著黃金傳說又在努力做省錢料理,安德魯突然說,來做蔥油餅吧~在完全沒有材料份量可參考的狀況下,就且戰且走吧~首先,在大碗中倒入中筋麵粉,加水和麵。胡天蘭說的境界很含糊,不太乾也不太濕,完全只能評手感臆測。好不容易把麵糰揉好,偷懶沒拿桿麵棍,就直接用掌心壓平成圓餅狀,蔥末淋上少許油,加點鹽,均勻鋪在餅面上。然後把餅對折三次,就會有層次感,然後再壓成圓餅狀,就可以下鍋煎囉~用小火慢煎,不停的翻面、添油,五分鐘左右之後,家常蔥油餅就上桌囉~說好下次要認真一點來做,乖乖照著傳統食譜來走,看能不能有更好的表現哩~^^

燒燙的蔥油餅煎的酥脆,一入口,麵皮跟蔥花的香氣滿溢誘人,其實還真的挺好吃的耶~不過因為是抱著遊戲的心情,所以形狀也長的很隨意,就沒拍照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