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五的晚上,為了買兩件襯衫,我們夫妻倆殺到新光三越信義店去執行任務。信義計畫區吃的商家很多,我卻獨獨挑了A9館樓下的春水堂-只為了吃一碗美味的乾麵。雖說乾麵是最最簡單不過的食物,幾種簡單的調味料和Q滑的麵條一拌在一起,卻能變成口中無窮盡的美好滋味。

一直都酷愛乾麵,從中式醡醬擔擔到西洋的義大利麵或日式蕎麥麵,各種乾濕醬料與不同寬細厚薄麵條的組合每每讓我心動。最最偷懶時,就是上泰順街市場上買包醬料包加醬油兩瓢煮麵水兩瓢醋半瓢,拌上同間店的手工揉製拉麵,就成了最最簡單居家卻又美味的午餐首選。

成家之初,廚房裡什麼都沒有(現在還是很空啊~),就上超級市場買了美級鮮味露跟醋,拌一拌麵條就是一餐。但心中總是對老公過意不去,多麼沒營養的食物啊~(雖然我自己是吃到樂不可支)於是禮拜六晚上,兩人特地到超市採購,買了絞肉豆干跟蔥,打算自己作拌麵肉醬。但是…我實在不太會在超市買東西啊~看著蔥這樣一大包的躺在架上,菜脯要買也得買一整罐,實在有點不知如何下手……….直嚷著下禮拜要上泰順街市場好好補個貨!

當然,禮拜六當晚,我還是煮了一小鍋愛心肉醬,並當場煮了麵撒了大把蔥花拌了吃食。味道其實不錯,但如果能把美級鮮味露換成龜甲萬正常醬油又更好了啊....。如果那肉醬的湯汁能夠再更多一些,好像就能更完美一些...。我們倆一邊檢討,一邊滿足地大口吃著麵。啊~還是在自家廚房煮東西吃最令人滿足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