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號機自從到了我們家,幾乎每兩天就要上工一次,不過瑪姬這邊只紀錄不同的麵包,所以實際作的麵包數實在是遠遠超過標題的數字。

在食譜上看到這款蜂蜜麵包,著實很心動,於是週末抓著抽屜裡那罐台灣野蜂蜜作將起來。這罐蜂蜜是在Pekoe買的,說實話並不便宜,不過瑪姬嫌它的香氣淡了點,所以吃的很有一搭沒一搭,所以這次乾脆丟進去作吐司,可真是下了重本了呢~

材料:
山茶花麵粉+一般高筋麵粉  250g
鹽 3g
水 163g
酵母 3g
台灣野蜂蜜 50g
奶油 25g

作法:
國際牌麵包機,軟吐司功能。



山茶花果然是好粉,用了幾次,那種淡淡的耐人尋味的香氣我好喜歡,不過為了避免用完後沒辦法馬上補貨,瑪姬目前都是摻雜著台灣麵粉使用。現在也不太敢每次都用鹽之花了,自從精算了成本發現鹽之花一克要兩塊錢之後,噗。

這蜂蜜吐司在烘烤時整個廚房瀰漫著一種暖暖的甜香,冷卻後切來試吃,每一口都充滿了蜂蜜的香氣,好棒喔~軟吐司的質感有一點點像蛋糕,蜂蜜帶來微微的甜,當下午茶很不錯,瑪姬週末帶了一些回娘家,聽說昨天下午瑪姬爹和小芽就很開心的當午茶吃掉了,呵。只是軟吐司很不好切,所以只能切厚片,這是比較討厭的地方。

擁有麵包機的這幾天,我也深深體認到了之前34號說的,抱著食譜想下一個麵包配方的樂趣,既可以發揮創造力,又不用耗費力氣親自動手,這應該是麵包機最大的魅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