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爾摩斯先生收

最近重拾了看偵探小說的喜好,加上又開始斷斷續續地看兩部福爾摩斯影集,在圖書館看見這本「福爾摩斯先生收」時,忍不住翻了一下簡介。

故事主角是一位大律師雷基,他的事物所剛搬到貝克街221號的大樓裡,他沒注意到的是,租賃契約裡載明,他的事務所必須要負責收下並以特定格式回覆所有寄到221B給名偵探福爾摩斯的信件。這件工作是由他的弟弟奈吉負責,最近收到的其中一封,是希望取回一封二十年前寄過來的一封信,當年那封信的寄件人是個住在美國名叫瑪拉的八歲小女孩,她的爸爸失蹤了,她希望委託福爾摩斯先生代為尋找,還附上了一張地圖,那麼為什麼在二十年以後,她要連續寄兩封信來索回當年那封信呢?奈吉覺得其中必有詐,但雷基只想叫他忘記這些信專注在律師業務上,然後,發生了一連串意外,奈吉就失蹤了,雷基懷疑奈吉去尋找瑪拉了,因此他也踏上征途,去美國要找回失蹤的弟弟...。

坦白說開頭這個設定我還挺喜歡的,這是個聰明的設定,用福爾摩斯為餌,吸引推理迷的目光。但展卷讀下去,總覺得有些失望。作者為雷基塑造的形象並不特別吸引我,劇情也沒有令人特別驚喜的地方,讀完整本書有種看完一齣好萊塢動作片的感覺,卻沒有平日讀完推理小說解謎的暢快(不管主角是偵探、警察還是賊,要能讓我喜歡才能繼續沉淪在其他系列作之中啊~)。翻找了一下網路上的評價,非常兩極,這系列後來又出了兩本,也許下次也找來看看,看能否扭轉我對雷基先生的無感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偵探小說 福爾摩斯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