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府站.JPG

旅行前兩個月吧,曾在某日本台看過一集介紹別府的節目,但最後因諸多因素所以沒把別府排進行程裡,沒想到居然意外成行。但因為只有兩個多小時的轉車空檔,所以只能車站附近隨意逛逛走走。
  
別府的氣氛和由布院截然不同,如果說由布院是時髦繁華的熱門景點,而別府則比較像是充滿昭和情調的樸素小鎮。

油屋熊八像.JPG

別府站附近街道上處處可見手湯。見多了足湯,手湯倒是頭一回見識。車站前就有一個手湯,就在別府溫泉推廣者油屋熊八先生的雕像旁邊。手湯的溫度還滿高的,中間還有滾動噴發的泉源,很有趣。

竹瓦溫泉.JPG

別府車站附近最有名的應該就是公共澡堂「竹瓦溫泉」了。這是於明治時代創建、昭和時期(1938年)重新修繕保存至今的建築,保有最初「唐破風」樣式的屋頂設計,連門口的路燈都是煤油燈,所以看起來就是充滿復古風情,好美啊~可惜時間不夠沒辦法入內泡湯,只能拍拍照片就走。

站前高等溫泉手湯.JPG
->「站前高等溫泉」的手湯

這間「站前高等溫泉」是別府站附近另一間知名的公共澡堂。這間澡堂有分溫泉和涼泉,各有各的泉源,溫泉屬於鹼性、涼泉則是中性。好像很少見到這種有兩個泉源的澡堂呢~

原本還想去逛兩三間別府當地藝術工藝會館,但不巧當天都是公休日,還滿可惜的。

特急sonic.JPG

從別府回博多的車,是寶藍色的883系ソニック(Sonic)特急。ソニック頭枕的設計很特別,有點像米老鼠的頭,所以也成為這台車的標記。

漂亮的藍色Socic.JPG
->寶藍色的ソニック在陽光下真的很漂亮。

這趟車從別府經小倉到博多,在小倉站時會換方向,因此我們也頭一次見識到「座椅要轉向」這件事,還滿妙的~不過這車還滿顛簸的晃動很大,所以小人居然暈車了....@@。這倒是始料未及的事情啊~

Sonic.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北九州 別府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