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德魯先生很愛吃紅糟肉。為此,瑪姬娘重拾家傳紅糟肉技藝,讓我們三不五時有現炸紅糟肉可吃。現炸的美味,跟市場買來的真的無法相比,是會讓人貪嘴一口接一口的好吃。可是,總覺得炸物不太健康,吃多了容易有罪惡感。

於是,在「Love!樂活風便當」中,看到酒糟霜降肉套餐這項時,瑪姬眼睛一亮,說什麼也要把書買回家。週日從娘家拿了兩塊霜降肉,週日晚上就開始醃肉啦~

醃肉材料:紅糟兩大匙、醬油兩大匙、糖一大匙、麻油一大匙、酒一大匙。混合後放入密封袋中,再將肉放入醃漬兩日。上述份量的醃料,我醃了兩塊肉。

兩天之後,我把肉取出,表面紅糟稍稍刮除,就進預熱後的烤箱進行烤的工作。因為書上沒寫用幾度烤,所以只好密切觀察狀況,從一開始的220度慢慢一路下探到160度,烤到肉熟到筷子可以輕易插入就好啦,時間不一定,得看肉的厚度。我那天大概烤了40~50分鐘。

烤好的肉取出待涼,切片,就可以當隔天午餐便當主菜啦~剩下的,打算拿來夾拖鞋麵包當早餐吃,應該也是一樣美味。


->今天的午餐,胡麻醬拌麵佐紅糟肉。麵條是一般白麵條加上精選綠茶麵。唯一失算是那胡麻醬,加太多甜到膩,下次要帶醬油到公司啦!

P.S.為配合我手邊材料及作業速度,醃料我有稍作修改,省去了很多蒜頭洋蔥之類的調味品。鑒於上次在冷藏庫醃雞腿醃到壞掉的經驗,我也不敢真的像書上說的醃四天(不過上次應該是因為香草醃料比較不耐放吧?)所以其實我的作法僅是參考原食譜而非全面照作。有興趣的人請自行參閱該書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