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姬其實一直對所謂的Finger Food相當著迷,熱愛蒐集這類食譜,家庭聚餐時有機會就忍不住要上一兩道當前菜。

元旦小芽生日趴那天中午,早早回婆家,小妞託給公公及外甥女陪玩,瑪姬早早進廚房進行前置作業。我不算個手快的人,懷孕生子之後愛拖磨的壞缺點變本加厲,只好多留點時間慢慢弄。穿上瑪姬娘的愛心圍裙(對啦,要找一天來寫圍裙,我最近好迷圍裙喔~),開工的心情頓時變的好好。



首先先把咖哩餃的餡料炒起來放涼。牛餃肉退冰,洋蔥1/2顆切碎丁,待油鍋燒熱,把洋蔥丁炒香後加入牛絞肉炒熟,放一匙半咖哩粉、鹽及黑胡椒少許,再加點番茄醬,就可以把餡料呈起來待涼。



將事先解凍好的冷凍酥皮切成四小塊,把餡料包進去、開口封緊,用利刃將表面劃幾道口子,塗上蛋黃水,就可以送進烤箱烤啦~

剛出爐的咖哩餃又香又好吃,而且單價超便宜,連安德魯都覺得是個好點子可以常常作。唯一要擔心的只有酥皮的熱量較高這件事啦~多做了沒烤的冷凍起來,下次想吃直接進烤箱就好,早餐午茶兩相宜。

這次參考的食譜是「一口吃點心」,這道點心是第一道試菜的,成果不錯,下次要來試別道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