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買了一本新的食譜,裡面提到製作奶油磅蛋糕的秘訣是將奶油及砂糖打發至綿細變白,看附圖照片,要把奶油打到蓬鬆乳白像是打發鮮奶油一樣,我不禁咋舌,這難道是我的磅蛋糕只有剛出爐時好吃的原因嗎?於是週日忍不住要動手試做看看。

材料:
無鹽奶油 150g
糖粉 150g
全蛋 3個
檸檬皮屑 2顆份
低筋麵粉 150g
泡打粉 3g

作法:
1. 把奶油在室溫下放到軟化,用電動打蛋器打成霜狀,再分次加入糖粉拌勻打發至變白。
2. 加入檸檬皮屑後,將蛋汁逐次加入,拌至滑順為止。
3. 加入過篩後的粉類,用切拌方式混拌均勻,倒入烤模中,以170度C烘烤60分鐘。稍稍散熱後脫模放涼。

瑪姬這次把奶油放到真的很軟,然後很努力的把奶油加糖打發到照片中的程度,這部份其實都是電動打蛋器的功勞,不算難,可是再加入蛋汁那一步困擾我很久,因為即使每次加的份量很少,可是還是很難把奶油跟蛋液拌到完全勻。最後忐忑不安的把完成後的麵糊倒入模子裡,送進烤箱。然後疲累的孕婦就去睡午覺了。結果這下完蛋了,醒過來之後先是聞到奶油香氣,還挺開心的,沒想到接下來聞到了燒焦味,衝到烤箱前發現表面已經全焦,把上火溫度調到130度,可是還是很慘…。出爐後用銳利的小刀把表面的焦黑刮除,勉強可以見人。放涼之後切了一塊嚐嚐,嗯,除了表面比較硬之外,蛋糕本身還挺鬆軟的,奶油很香,味道還不錯。晚上把蛋糕收到冰箱哩,打算隔天帶去給同事分享。沒想到冰了一夜之後變的乾乾硬硬的,口感實在差很多,害我覺得有點砸自己招牌的感覺。:P

剛剛用微波爐熱了一小塊當宵夜,果然這種重奶油蛋糕還是要溫熱的好吃啊~不過這次做的過程實在稱不上成功,下次要再接再厲繼續嘗試,看能不能做出心目中完美的磅蛋糕囉~ ^^

心得1:尚朋堂這台新烤箱的火力似乎太強,如果真的照食譜的溫度跟時間,好像會過焦?不過也可能是因為我放的太上面,下次要捨棄最下一層的烤盤,直接把烤網裝在烤盤的位置試試看~不過,前一台烤箱火力不足都要比食譜多烤個十幾二十分鐘,這一台明顯的強大許多...。

心得2:下次磅蛋糕不放冰箱了!!!!看能不能多少保持一些濕潤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