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瑪姬跟家人到三義好幾次,都沒機會去龍騰斷橋看看,這次反正車已經開到勝興車站附近,離斷橋也不遠,不如就去瞧瞧囉~

這座龍騰斷橋有九十年歷史,最早興建時是由磚拱、鋼鈑樑和鋼椼樑分段構成,橫跨在景山溪支流龍騰溪深谷上,應該是相當壯麗的景觀吧~可惜民國二十四年發生了一場關刀山大地震,把橋震跨了,因此後來舊山線只好另外闢了一條龍騰鐵橋行駛。而九二一大地震時,又把其中一個殘存的橋墩震成兩半,所以這座橋變成了地震歷史的一個見證。



從對面的鐵道,遠遠可以看見斷成數節的斷橋全貌。遠看還不覺得什麼,等到了橋下方才真發覺這當初應該是一座很驚人的大橋。橋的高度非常高,紅磚層層往上砌,由上往下仰望處處可見斑駁燻黑的歲月痕跡。



回程的路上,遇上此行中最動人的一株油桐花。那是一個下坡分岔口,油桐樹就生長在岔出去較為低矮的路面上,落差大約一至半尺,而且直行的路上有一道磚砌成的低矮圍籬,因此站在圍籬上,就可以輕易拍到枝頭的油桐花。這棵油桐雖然也只有半開程度,但因下午光線正好打在部份盛開的花上,所以我們倆還是停下來對著這株花猛拍。有些路人經過發現我們對著那株油桐猛拍,也拿出相機跟著拍,當地頓時就從一般路邊升格成熱門景點….。



仔細觀察桐花的長相,真的是白嫩細緻的很,而且香味襲人的令我們有些訝異。原本以為這花只是中看哪,沒想到香氣清雅不輸含笑玉蘭之輩。可惜還沒全盛開,此行無法感受飄雪的美感,希望過兩週有機會再訪桐花之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