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拜天晚上,難得與安德魯兩個人在外用餐。原本想去市民大道敦化南路口吃博多拉麵,誰知才六點半門外就滿是排隊人潮。一向不喜歡排隊的安德魯搖搖頭,說走了走了,找別的吃吧。於是手牽手往延吉街忠孝東路的方向逛去。小巷子裡店家雖多,餐飲店卻沒想像中那麼多,自從買了車就很少來這一帶的我們完全沒有頭緒該吃些什麼。

逛著逛著,看見一間有著大片窗子的店,透出溫暖的燈光。抬頭一看招牌,寫著喬利堤羅馬式料理。趨前看了一下Menu,果然是我們喜愛的義大利菜,而且,主廚還是個義大利帥哥。雖然價位看來高了一些,但是就當偶爾浪漫一下吧~



店家幫我們安排的位置在入門窗邊的沙發座椅,剛好可以對整間店一覽無遺,Waiter送上來的Menu很特別,是羊皮卷的模樣。因為不太餓,所以只點了一道前菜跟一道Pizza,如此應該還可以留一點胃部空間給甜點。請Waiter送礦泉水上來,結果居然有氣泡礦泉水的選項,瑪姬當然點了氣泡水,這樣真的很像回到去義大利蜜月的場景啊~果然,四處晃盪參觀的安德魯回座位後,看到大大的杯水裡盛裝的氣泡水跟水瓶,也是又驚又喜的表情。



店裡人不很多,安安靜靜的很有氣氛。自婚後就絕少兩人單獨上館子吃大餐的我們,彷彿又回到戀愛時代(結婚之後,好像真的比較有省錢的意識哩~)。很快的,前菜上桌了。香甜的蜜瓜配上帕馬火腿,是最典型的義大利前菜。喬利堤的蜜瓜真是甜如蜜又多汁,配上微鹹的生火腿片剛剛好。吃完前菜,安德魯開始想拿D70s四處獵景。沒辦法,這間店的裝潢實在很吸引我們,就是那種歐洲小館的味道,尤其樓上,牆上掛滿了帥哥老闆在義大利的照片,很有人文風情。瑪姬徵詢過店家的同意之後,安德魯開始開心的到處拍拍,雖然徵詢時店家有點擔心我們拍攝的用途,不過在充分說明之後,還很貼心的幫安德魯開二樓的燈讓他拍照哩!真是溫暖的作法。



Pizza上桌時,我們的眼睛都瞪的很大。滿出盤子的一大片Pizza,還真讓我們懷疑吃不吃的完。瑪姬選的是有起士、磨菇、帕馬火腿,最後還打上一顆蛋的口味(名字不記得了…),真的很好吃哩,那種用窯烤出來的Pizza味道就是不一樣啊…(怎麼知道是窯烤的呢?因為麵皮翻過來有一些黑黑的炭的痕跡啊~)又香又脆的餅皮加上滿滿的配料,果然還是一掃而盡。

吃完正餐雖然已經很飽了,可是還是想試試看甜點跟咖啡。在顧及胃納量的考量下,選擇了二合一的選項:濃縮咖啡+冰淇淋。在香甜的冰淇淋上面,淋上熱燙的濃縮咖啡,既可以滿足我們對甜點的好奇,也可以品嘗咖啡的滋味。這道甜點並沒有讓我們失望,淋上濃重的咖啡之後,半融化的冰淇淋香甜美味,喝不到濃縮咖啡的苦味,但仍保有滿嘴的咖啡香氣,一下子就吃光光了。

飽餐一頓的我們,快樂的倚在沙發座位裡,悠閒的翻閱雜誌。這間小店,讓一心想再去義大利悠閒旅行的我倆,彷彿墜入義大利式夢境般心滿意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