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出爐的吐司一條,看起來好像還挺像個樣。

自從決定暫停午餐便當,專心進攻早餐之後,我家的麵包機就常常出動。雖然好用很多倍的新玩具還在漫漫無止盡的等待中,靠我的雙手也是可以生產出能吃能見人的麵包的。

之前在34號的網誌中看到好吃的芝麻吐司,然後上週五翻閱這期的Mart,好死不死又讓我看到黑芝麻乳酪吐司,做芝麻吐司的心就更強烈了。之前以為要買到黑芝麻醬才能開工的我,這會兒確定只需要買黑芝麻就好,簡直是喜出望外,禮拜五下班去補高粉的貨時順便帶了一包黑芝麻走。超市裡是有磨好的,遠渡重洋的日本黑芝麻,不過幾經猶豫,我還是拿了國產一包25元的黑芝麻,心想初嘗試新口味,還是先拿便宜貨實驗吧,失敗了也比較不會心疼。

這次的食譜我是拿一般白吐司的食譜,按照平常半麵包機半手動的程序,然後在中間發酵完把麵糰桿開,塗上滿滿滿滿的芝麻餡料~



餡料的配方如下:
黑芝麻 25g
白砂糖 20g
Cream Cheese 約125g

我沒有照著用Mart上面的份量,因為懶的拿字典查其中某項材料到底是在寫什麼:P。就照著34號的份量和我自己的想像拿捏。Cream Cheese我也放的比較多,完全是個貪心啦,哈。



好不容易麵包出爐了,可是趕著出門的瑪姬沒空檢視成果,只好吊著一顆心,捱到四個小時後回家才能驗收。切開來看起來還挺不賴的呢,不過這種包餡吐司真的很會掉餡啊~害我一整個心疼。



我的吐司模有點迷你,所以相對做出來的吐司就好小一片喔~不過味道挺不錯的喔,帶回去給瑪姬娘吃,評語是,有像外面賣的。只是她老人家不愛吐司軟軟的口感,比較喜歡咖哩餐包的酥脆啦~


->好吃嗎?看這小妞滿嘴芝麻乳酪渣就知道,不會太差啦~^^

不過下次不太想做包餡土司啦,邊切邊掉邊吃邊掉,很難搞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