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十點鐘,台北市政府終於心甘情願的宣布,明天不上班也不上課。

一聽到不用上班,原本每週必報到的「星期天憂鬱症」頓時逃逸無蹤。安德魯先生說,那煮杯咖啡來喝吧~

為什麼叫做星期天憂鬱症呢?雖然大家都說"Blue Monday",但是我可總覺得那種「週末結束,工作日又要開始」的鬱悶情緒,是從禮拜天下午就悄悄報到,然後在星期天的晚上達到最高潮,那種說不出的苦悶啊~連看電視都無精打采的。

這下好了,明天就安心躲在家裡避風躲雨,可以暫時不去想每週一一大早的艱苦會議,瑪姬小姐又開始生龍活虎,眉開眼笑的跟我家老公說,好,那來杯卡布奇諾唄~

會眉開眼笑不是沒有原因的。今晚這杯咖啡可是使用了我們家「史上最強組合」呢~昨天剛敗的Super 901加上剛剛才從婆家搬回來歸隊的義大利製幫浦機,還有從義大利捧回來的金杯咖啡豆(見上圖左),瑪姬小姐萬分期待這杯咖啡的表現。

果然沒有讓我失望呢~這包豆子才剛開,咖啡濃郁的香氣就撲鼻而來,磨了豆之後更是香氣四溢。安德魯先生迅速煮出Espresso乙杯(右上照片),Crema的顏色很漂亮,份量也還ok,加了奶泡之後,成相也尚稱滿意(右下照片)。瑪姬小姐迫不及待的喝了第一口,咖啡和牛奶結合的很溫順剛好,而咖啡入喉之後,甘甜的餘韻還殘留在嘴裡,義大利的豆子果然不一樣啊~安德魯先生則是很滿意的看著濾器中倒出來的咖啡餅,紮紮實實的完整圓餅樣,直讚嘆換台磨豆機果然差很多...。

真希望這次的颱風日子能夠安然度過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