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的時候,跟幾個好友約著見面。只約定了見面地點跟中午的餐廳,其他行程打算走著瞧,反正那麼熟的朋友,純粹只是想聚聚而已,去哪邊不很重要。

中午約在北安路巷子裡的J.K.餐坊。這間店是之前跟同事來過的,因為餐點跟咖啡都還不錯,經營的挺用心,所以想帶他們去試試。沒料到他們又換過Menu了,原本熟悉的餐點幾乎都不見了,只剩下開胃菜是不變的。所以,只好大著膽子隨便點囉~



為了要嚐鮮,所以每個人點的東西都不一樣。安德魯先生選了春雞,我則點了法式鵝肝醬奶油寬麵,另外朋友們還點了羊背排、酥皮白酒海鮮跟野菇千層麵等主菜,另外叫了墨西哥薄餅當開胃菜吃。瑪姬小姐其實本來並不想點鵝肝醬奶油寬麵的,因為我並不很喜愛鵝肝醬的味道,很怕這麵送上來會是我無法接受的口味。可是柪不過安德魯先生想吃奶油寬麵的哀求,只好硬著頭皮點了,沒想到味道還挺不錯的。坦白說,是吃不出什麼鵝肝醬的味道,不過奶油倒是挺香的,整體來說味道搭的挺調和,份量也挺夠。安德魯先生的春雞也不錯吃,肉質細嫩可口。小米同學的野菇千層麵就誇張了點,味道很不錯,可是就那麼細細短短兩捲,一人分一口之後,她自己就只剩下一捲多一點了...,完全是不夠吃的狀態。另外浩子同學的酥皮海鮮則是另一場悲劇。我後來結帳時有問過老闆作法,他說是把兩層酥皮濃湯的酥皮拿來包裹海鮮餡料,然後進烤箱烤。聽起來應該很不錯才對,可是吃起來,似乎不是那麼一回事。浩子同學很悲哀的評論:「我好像都只吃到麵皮噢...而且是不酥的麵皮...」慘哪~最後送來的羊排還不錯,挺嫩的,不過對一個男生來說,份量似乎也不太夠?唯一一致受到好評的,就是那個墨西哥薄餅,而且燻雞口味的比起士口味的更受歡迎。其實瑪姬小姐覺得挺對不起大家~挑了一間又貴又不盡合意的餐廳吃中餐...唉~沒事換什麼Menu啦~

吃飽之後,因為不知去哪邊,就上陽明山晃了一圈。晃下來之後,大家紛紛喊餓(果然,中午沒吃飽呵~),因此小米同學報馬,說天母有家好吃的麵包可買。迅速的殺到這間「溫德德式廚房」報到,當場被櫥窗內滿滿的麵包跟蛋糕感動到想流淚~既然是德國餐廳,當然是走歐式風格,麵包看起來都很紮實簡單不花俏,但就是吸引人想全部買下來~我慎慎重重的挑了幾個,想說回家嚐嚐,好吃下回再來。選了一個蔥麵包(浩子同學老嚷著像台南的蔥餅)、一個黑橄欖麵包(這個超好吃的啦)、一個義大利長拖鞋麵包(為了緬懷義大利之旅)跟一個健康雜糧小麵包。一回到車上,後座的三人就開始窸窸囌囌交換起麵包吃了,然後三不五時會有一小塊遞到前面來給我們倆分享。那情景真是好笑呢~完全是中午沒吃飽足樣。

為了好好的吃麵包聊天,我們帶著大家殺回我們的小窩,把蔥麵包跟小米同學買的蛋糕(長的很像麵包的蛋糕)切來配著剛買的綠茶分食,倒也是很悠閒的下午茶呢~不知道是誰開了電視,在播「料理東西軍」,看著老遠取回蒙古岩鹽的奶油鹽味拉麵對抗使用仙台味噌的味噌拉麵,明明都不餓的大家,居然又忍不住食指大動...。



所以等小米同學把六點的戀愛巴士看完之後,一群人就殺到伊通街的樂山娘吃拉麵去啦~這可不是隨便選一間店噢,這間店是某人大力推薦的,說是全部樂山娘中最道地的。我們抵達時已經七點半多,剛好剩一張四人桌讓我們坐。瑪姬小姐看著Menu上的鹽味奶油拉麵,其實很想點啊,只是又很怕奶油太油吃太肥,所以點了第二順位想吃的強棒拉麵。結果發現味道很不錯哩,濃濃的豚骨湯頭十分夠味,叉燒肉軟嫩入味,麵體則Q滑有嚼勁,總之是一碗完全沒讓人失望的好拉麵~在看完料理東西軍那種超誘人節目之後,還能吃到這種水準的拉麵,簡直就是圓滿的結局啊~難怪浩子同學要大喊此生無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