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的明月堂紅豆最中...
2004/9/10
photo by Maggie.



昨天是婆婆生日,雖說禮拜天全家才要團聚幫她過生日,可是生日當天默默的過了好像也不太對。於是下了班我們夫妻倆就直奔新光三越,準備帶點日式點心回家慶祝。

雖然新光三越日式點心的選擇還不少,但是我還是買了心愛的明月堂和菓子。買了一盒羽二重(結果回家拆開來居然是四色不同的麻糬?糊塗小姐完全搞錯了),跟一盒一半牛皮一半最中的點心,包成一個紅色的禮盒,好看又體面。然後,嘴饞的瑪姬小姐忍不住又買了幾個牛皮最中銅鑼燒等玩意兒,準備回家囤在冰箱慢慢吃。

曾經說過,我婆婆是那種會按照節日煮應景食物的人,瑪姬小姐一直覺得婆婆這一點很可愛,也覺得吃這種應景食物很有趣,就好像按季節更換菜譜一樣的貼近生活。昨天因為是過生日,回到家當然就是吃婆婆拿手的豬腳麵線囉~婆婆的豬腳麵線是瑪姬小姐非常熱愛的私房料理,豬腳爛熟但仍留有彈性,湯汁鮮美味濃,總是在不知不覺間吃上一大碗。晚飯後,就是和菓子上場的時間囉~~^^安德魯先生還挺瞭解他家母親大人的口味,對這些點心,婆婆是吃的眉開眼笑。當然,一部分也是因為體會到我們的孝心吧?!:P

之所以喜歡明月堂,因為它是我童年的滋味。小時候我們家住在金華街上,離明月堂很近。媽媽偶爾會牽著我,去那邊選購美味的點心回家享用。所以,對於明月堂那小小的店舖,簡單的玻璃櫃子,我總有說不出的懷念。直到現在,我其實還是喜歡回金華街去,去那間小小的一點也不華麗的舖子裡,慢慢的挑選著喜愛的點心,再看老闆娘一一裝進樸素的塑膠盒子裡。那真是說不出的懷念滋味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