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至今一年多,除了我這兩次出差,我們幾乎沒分別過.或許真是「小別勝新婚」,每次出國前我總是百般不捨,回國後就好像孩子重新奪回寶物一樣的喜滋滋,不由自主都會微笑.

出國前兩週,你帶我去騎腳踏車.那時還沒買你那台小紅,於是你興致勃勃在我的小紫上裝上火箭筒,說要載我. 下午三點多,陽光還稍稍帶著辣,在幾乎空無一人的河堤上,你奮力踩著小紫帶我一路往前行.摟著你的腰,我老嚷著要下來,嘴角卻是笑意滿滿.看你滿頭滿身汗的騎的好辛苦,卻仍執意要載著我,在人生的路上我們也是會這樣一起努力往前走吧,不管多累多苦.



每個出差外地的夜晚,我總是習慣把東西隨手整理,能收進行李箱的就收進去看了清爽.這次住的旅館房間不大,倒讓我想起義大利的平實旅館.一個人住的寧靜夜晚,只有NB陪伴我,除了上網MSN閒扯的時間外,都是一個人默默的過.不想開收音機,也不想開電視,就讓空間裡安安靜靜頂多只有偶爾自己哼上的兩曲歌.每每在收拾東西的片刻,就會想起在義大利的那些晚上.不管多累,總是和你閒扯個不停,說白天看到的一切,也說對明天行程的期盼.那片刻,孤獨的感覺就會很真實的湧上來,可是我不敢說也不敢寫,怕一出口就真成心酸.也只有此時,回到家裡看著你平靜的睡顏,才有抒寫的勇氣,但喉頭還是哽咽的呵,如果可以給我選,我只願與你同行.

也只有出國的日子,才會深深感覺到自己依賴你甚深,回來看見有些凌亂的屋宅,心疼你一週的忙碌,也傻氣的驕傲著這個家終究需要女主人.週末的早上你去上班了,整個空間又剩我一人,可是心情截然不同的安穩踏實.一早上忙進忙出,還新作了巧克力奶酪準備給你當飯後甜點,一種甜蜜溫暖的喜悅始終盈滿心頭.這陣子感觸很深啊,家庭還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部分,不管事業如何發展,你和你的家人、我的家人所給我的溫暖護持永遠都是最重要的支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