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要到來的前半個月,各報章雜誌就開始提醒大家這一天即將到來。公司裡,一禮拜前老闆就開始八卦地問著各個女同事情人節會不會收到花啊,指定了什麼禮物之類的問題。問到我時,還特別強調:「新婚呢!應該老公會好好表現一下吧!!」我只微微笑,不說話。

長久以來,我們很少跟著世人湊什麼情人節大餐或豪華禮物的熱鬧。要也頂多我隨口問問,咦?我的禮物呢?可也很少真因為沒禮物而生氣。而今年,婚後第一個情人節,我只想在家裡幫老公煮一頓好吃的食物。

七夕的前一天,瑪姬小姐公司在新竹辦教育訓練,回到台北已經是累個半死的晚間七點半。一方面因為累,另一方面因為隔天要陪陪公婆,所以就只簡單在新光三越的超市買買材料,準備早上起來作愛心早餐。菜色很容易就決定了,是早就想要嘗試的蕃茄塔丁(Tartine),不過因為瑪姬的廚房實在太「清寒」了點,所以只做了簡易版。

做法實在很簡單,因為是簡易版,所以材料種類也不多,不過已經讓我們倆人吃的萬分開心。一口咬下時,牛蕃茄的鮮美和著橄欖油香氣在嘴裡迸開,搭配法國麵包的焦香跟咬勁讓你捨不得囫圇吞下,然後最細微的末節-黑橄欖的鹹味會慢慢的浮出來....真是美味的食材組合呀.....看著安德魯先生滿足的表情,我也覺得,這情人節的早晨,真萬分美好。

材料:
艷紅牛蕃茄兩顆
去核醃漬黑橄欖數顆
Extra Virgin Olive Oil 適量
乾燥香料(瑪姬是用Parsley跟Oregan,但,有新鮮Basil應該是最棒的)
牛油 少許
法國長棍切片 三片

作法:
1. 法國長棍切片抹上奶油,放入烤箱烤至金黃色。
2.將牛番茄底部用刀輕劃十字,放入滾水中稍燙片刻。取出泡入冰水中,冷卻後剝除外皮、去籽後切丁。
3.黑橄欖切丁,跟1.一起放入小盆中拌勻,灑上適量香料後,取橄欖油適量澆上並拌勻。
4.將3.之成品放在烤好的麵包上,大功告成!^^

其實蕃茄醬料應該也可以前一晚作好,這樣隔天早上會更從容些。這道早餐也可以用烤的微硬的吐司代替法國長棍,就可以當西式餐點的前菜吃囉~簡單大方又不失美味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