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小啾媽的推薦,也幫小芽買了baby book,圖中那隻鎚子是瑪姬的頭一樣baby book美勞成品。

*牙齒:七個半月的那天,我們發現小芽長了第二顆牙,小小白白的,浮現在第一顆牙的隔壁。不過上門牙都還沒有動靜。只是小妮子現在很愛啃東西,啃把拔的手、啃奶瓶或水杯的吸頭、啃自己的湯匙。啃什麼都可以,拜託不要來啃媽媽的ㄋㄟ就好。

*飲食:最近胃口變的比較好。全母奶快撐不下去了,上禮拜五夜裡小妞以每十五分鐘一次的頻率頻頻哭醒,慌亂不知所措的爸媽一直到半夜兩點才突然了解到,原來是親餵的奶不夠了!!溫了冷凍的庫存後,小妞總算吃飽沉沉睡去。原本打算乾脆就戒了母奶吧,可是經過兩晚之後就覺得還是母奶方便啊~不用抓量也不用讓小芽等待。所以只好繼續努力喝黑麥汁和發奶茶,努力追奶中...。不過在奶量追上來之前,為了長時間外出所需,還是得買嬰兒奶粉備著。昨天幫小妞買了一罐S26,晚上泡了一小瓶,不過不知道是不是不餓,大小姐不太賞臉。真希望奶量趕快衝上來啊,吃不飽的小妞實在太可怕了。副食品的種類越來越多,暨胡蘿蔔稀飯之後,蛋黃稀飯、蕃薯稀飯、清江菜稀飯、大骨湯稀飯、吻仔魚稀飯等等每樣都愛吃,而且如果煮的夠爛,不一定要用Vita-Mix再打過了。上上個禮拜首次嘗試米餅,不過不是很愛,只吃了兩三口就不要了。過陣子再試試囉~



*學著站:
小芽很早就對「站」這件事很有興趣,現在更是主動,常常扶著人、沙發或是任何支柱爬起來,站著晃啊晃對人笑。今天早上瑪姬就被一隻扶著我邊磴邊笑的開心小妞喚醒,看來這孩子離扶著東西走路的階段不太遠了吧?!

*預防針:
前天去打了第二劑的肺炎鏈球菌疫苗,三千元大洋又飛了。這支針真的很貴哪,可是據說萬一沒打而生了病的後果很嚴重,所以也只好乖乖讓瑪姬娘捧著錢帶著小妞去衛生所打針了。小妞的針幾乎都在衛生所打的,據說那邊的疫苗會比較新鮮。這次一樣很勇敢,只有哭一下下而已,真是個乖小孩。^^

身高體重:
身高:68cm(長不高也就算了,怎麼還比上次矮一公分哩?!)
體重:連衣服8.3kg(體重停滯很久了啊~快快長胖吧!小乖)

其他:越來越黏媽媽。開始會認生,不喜歡男性同胞,最喜歡歐巴桑或有肉有大胸部的女生...。
其他想到再補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