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上週末是要去中部玩耍的,可是因為同行的堂弟臨時不克遠遊,因此只好把行程臨時取消。原本已經計劃好要吃什麼玩什麼的我,實在無法甘心就這樣窩在家裡,因此親愛的另一半就相當體貼地決定禮拜五晚上先帶我去晃晃。吃完美味的實踐大排檔之後,左思右想不知道去哪裡好,因此決定上五指山看夜景去。其實之前他也曾經這樣提議過,可是一想到要在黑漆嬷嗚的地方停車,實在覺得毛毛的,因此怎麼樣也不肯。但這次實在也沒其他地方好去了,於是點頭答應。車上五指山,左彎右繞地開了十幾分鐘還沒見到目的地,路上也沒遇見幾台車,我實在覺得毛毛的(現在可是農曆七月哪!)我家那人完全沉浸在加了拉桿之後操控性倍增的開車快感中,我想他應該也沒想那麼多。就在我一直嘀咕怎麼還沒到的時候,海倫行動咖啡館橘色秀麗的大旗已經在眼前飄揚,週遭熱鬧華麗的氣氛彷彿是掉進嘉年華會當中,與剛剛的一片黑暗行成強烈的對比。停好車,我們牽著手慢慢地前進,某行動咖啡業者在View最棒的地方搭了好幾組白色陽傘座位,傘下還有油燈般暈黃的微焰閃爍,美妙的拉丁音樂在空中飄,向遠方望去,一整片的萬家燈火與高速公路的閃亮車河像一顆顆珍珠般散置黑暗間,一瞬間,我真以為自己身在迷離幻境中,美好的無法置信。另一半說,海倫的咖啡品質是這邊幾家中最優的,因此我們慢慢向橘色大旗前進,點了一杯卡布奇諾,在草坪上的陽傘咖啡座坐了下來。海倫在崖邊一棵棵的矮樹上串了成串的小燈泡,姑且不論環保/自然議題,光光享受那樣的景色實在也迷人,而且,他們家的咖啡的確是不錯,在這樣的環境中還能喝到那樣的咖啡,我實在已經很滿意了。離去的時候,我的心漲滿的都是感動。

然後禮拜六,又紮紮實實地玩了一天。行程是這樣排的:天母-內湖五指山-萬里-野柳-金山。這裡面最讓我感動的,是在金山小魚村的晚餐。記得瑪姬在四月十六日「金山小海灣。探路記」提到的小村嗎?我們禮拜六真的去那邊吃飯了!傍晚六點左右我們抵達,天色仍亮,「漁港海鮮碳烤」在旁邊的露台上搭起大圓桌,正對著海灣美麗的景色,我們就在那邊坐了下來,看浪起浪落拍著海岸,享受夏日傍晚海風吹拂的涼爽。點了幾道傳說中的美味,如:炒海菜、燙軟枝、烤剝皮魚、炒高麗菜苗、燙蝦子、炒海瓜子,當然,還不能忘記海產店美味的炒麵~(回憶的同時,我不禁餓了….)味道是都滿不錯的,尤其是燙軟枝,肉質鮮美還帶著甘甜的口感,雖然相對高價,但絕對值得。享受豐美大餐的同時,天慢慢地暗了,遠方標示航道的燈亮了起來,像海上散落的珍珠項鍊,漁港碳烤店的探照燈也亮了,我們就在暈黃的燈光下,用海浪聲當配菜,有一種被大自然深深打動的幸福感。這樣的夜,實在很難得,要在不炎熱、不下雨、視線良好的晚上,才有這種不可多得的幸福美景。這個週末,我確確實實體會到只要把握每一刻美好的當下,不必遠行也能達到旅遊放鬆的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