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沒有辦法出國旅行,但是又發了狂的想出去玩,只好安排國內旅遊一趟稍微解解渴。於是在八月初的時候,我們開著心愛的小駒,和男友家人去了一趟花東玩耍。夏日炎熱的氣候中,我們一路順著台九線前進,從北宜繞過九彎十八拐之後在礁溪接上一小段濱海公路,然後再接蘇花直殺花蓮。這一段絕大多數都是山路,我們家那口子就萬分神勇地彎來繞去,在大大小小的車輛中殺進殺出,月光小駒的後座較高,一路上都很擔心暈車,幸好平安度過。

然後,在中午十二點左右,終於抵達太魯閣遊客活動中心。其實我們這次的行程和太魯閣跟中橫一點關係都沒有,只是路過休息一下。這個遊客中心弄得還不錯,有許多生態跟景觀的講解,中心後方的風景更是不錯,花蓮秀麗壯闊的山景讓人心礦神怡,遊客中心很體貼的一點是,為不耐煩看風景的小朋友們弄了兩張大長桌,桌面上有拓印的圖案跟蠟筆,只要花二十元買一本拓印本就可以讓小朋友玩上半個鐘頭還不亦樂乎。我們在停車場遇上了善於聊天的導遊大叔,抓著我們就滔滔不絕地介紹起花蓮的風景,笑容中還帶著自豪的表情。

下午到七星潭附近的原野牧場喝據說很有名的羊奶咖啡,結果發現真是貴啊,小小一杯咖啡附送一小塊蛋糕要180元,幸好那天是禮拜五,可以無限續杯。咖啡坦白說是不怎麼樣,不過在那種地方喝咖啡,咖啡品質其實已經不是重點,最重要的是美麗的景色。和北海岸相比,花蓮的海還是保有一份純淨,那種無懈可擊的深淺藍色在陽光下更是亮眼地讓人忍不住歡喜,我幾乎要離不開那扇面海的窗了,整個心靈都被陽光與海洋給佔據。

在傍晚時分,我們終於走向海灘用腳趾尖品嚐沁涼的海水。踩過大大小小的石頭,清透的海水一波波地拍上來,看了就很想整個人泡進去。傍晚微微有風,白日的暑氣全消,走累了就坐在岸邊,撈旁邊的石頭起來挑三撿四地評論,有一種全然輕鬆的快樂。

晚上住宿在花蓮市區的四星級旅館中,還遇到前來為縣長選戰加溫某政府高官的便衣人馬,把旅館四近的小小道路阻塞的難以通行。於是匆匆買了液香扁食跟曾記麻糬就窩回房間看電視,不過個人覺得扁食的味道還好而已ㄟ,倒是姐夫怕大家吃不飽而多買回的滷肉飯好吃的不得了,讓我忍不住捨棄扁食猛吃飯。

(待續)
p.s.照片是七星潭邊原野牧場二樓拍出去的風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