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與Cafe Kuroshio(黑潮)的相遇,實在是一個美麗的錯誤。彼時我們體內的咖啡瘋子基因正在蠢蠢欲動中,於是四處尋覓有著理想咖啡的店家。某一期的Here雜誌中,介紹了一連串的咖啡館,裡面就有黑潮的介紹,並附了一張簡直可以說是有著超完美赭紅色Crema的Espresso。我們簡直是對那張照片驚為天人,再定睛一看原來離我家只有十分鐘不到的步行距離,簡直是飛奔前去。那麼為什麼說是美麗的錯誤呢?因為後來跟小高熟了之後,他說,那張照片因為色差,所以偏紅了....。不過這倒不影響那咖啡的品質呢!所以我們認為小高是客氣了。
  
小高對於咖啡的用心,是客人們都能夠感受的到的。看著他專心地調整著機器的狀態,一杯又一杯地試著不同的咖啡豆不同的風味,然後毫不心疼地把瑕疵品送入水槽回收,看著都覺得感動。我們原本曾經想過要開咖啡館的,可是看見小高的用心與付出之後打消了念頭,因為這實在要花上太多的心力與生命呢!多麼神聖的工作!
  
也因為他的敬業,我們不停的把朋友同學都往「黑潮」帶,有一陣子,那裡幾乎等於我們的會客室,所有的聚會,一律是以「帶你(們)去一家很棒的咖啡館喔,叫做黑潮....」作開頭。就這一點來說,我們對於小高,可以說是忠心耿耿的,當然,小高也不忘回敬我們一兩杯相濡以沫的Espresso,以及幾片的Biscuit 硬餅乾。
  
小高製作的卡布奇諾,長得十分獨特,一眼就能夠認出來。而且奶泡頂上的兩三絲檸檬皮,可是這裡獨有的喔~喝得時候,會有淡淡的檸檬清香呢!圖中照片由文字部分往下順時針方向依序為冬季限定的薑汁巧克力、卡布奇諾、煉奶千層酥與焦糖慕斯蛋糕。小高的巧克力飲品是沒話說的香濃,用高檔的Musetti 巧克力粉,加上牛奶之後用他那台Pavoni的蒸氣管蒸打至沸騰起泡(他還老是被燙到手呢!),味道極香極度濃稠,只是請小心燙口。而薑汁巧克力,就是巧克力飲品的變化版。並非每天都提供喔!要看小高有沒有熬薑湯而定--是的,薑汁巧克力就是把熱辣的老薑湯加在巧克力飲品當中,小高最喜歡在寒流來時出這道暖身極品,真是全身暖和起來呢!焦糖慕斯(其實我不太確定全名)是新進的甜點,兩個禮拜前我們才剛剛吃到,味道相當不錯。表面厚厚的一層焦糖,然後一層慕斯夾一層巧克力蛋糕然後再一層慕斯,真是令人再三回味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