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做鹹派給瑪姬娘吃,瑪姬娘說味道不錯,可是她個人比較偏愛甜的口味。既然娘親都點名了,瑪姬上上週末作塔皮就選了甜鹹皆可用的食譜,然後準備改做甜的塔類試試看。原本是想作草莓塔的,可是無奈一時買不到草莓,瑪姬娘說家裡只有蘋果,那就蘋果塔囉~

內餡是杏仁奶油,過篩杏仁粉搞很久,小芽妞又不安分直吵,害的安德魯也得下海幫忙過篩。塔皮、杏仁奶油和蘋果分別處理好之後,就要開始來組合囉~這次想作成一人份的,所以用了在台隆買的小塔模。把派皮鋪在塔模中,中間擠入杏仁奶油,把蘋果片鋪上去,輕灑上砂糖就可以進烤箱烤囉~烤到整體成金黃色就可以出爐,涼了之後塗上杏桃果膠就完成啦~

寫起來好像很容易,其實也是個耗工的傢伙。上圖是第二批做出來,外觀完美的成品。下圖是相對失敗的作品。



為什麼失敗呢?1.塔皮不能先烤:第一批用的是原本想拿來作草莓塔的塔皮,所以已經先烤好出爐了,所以等到鋪上餡料再進烤箱,塔皮很容易就會焦掉。2.杏仁奶油不能抹太多。瑪姬貪心抹太多、塔皮深度又不夠(這是模子的問題)的結果,就是烤的時候奶油餡會溢出並烤焦,破壞賣相。3.溫度太高:這不知道是烤箱的問題還是食譜的問題。食譜上說用220度烤,瑪姬一路試探,發現用我娘的烤箱,得用160度~140度烤才剛剛好。到底是食譜寫太高,還是我娘的烤箱溫度過高?算了,反正第二批能見人就好。

這蘋果塔瑪姬娘還挺愛的,安德魯也說不錯,不過看在這麼耗工的份上,大概要等哪天我想不開,才會再做啦~: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