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芽剛進幼稚園沒多久,園方就發了一張單子請各家爸媽們勾選能去學校幫忙當志工的項目和時間。媽媽我想說我這麼愛繪本,去和小朋友講講故事應該是很愉快的事情,於是就勾了「故事堡志工」這一項。沒想到就此展開每週一與孩子們的故事約會,一轉眼到現在也兩年了。

小芽的學校孩子很多,一共有八個班,每個學期初老師會發給各個故事堡媽媽一張時間表,載明每週一要去的班級,然後我又拜託老師把班級年紀對照表也寫在旁邊,這樣才能根據孩子的年紀挑選故事。以往我都只是把每週說的故事記錄在那張表上,不過今年想改用部落格來記錄比較好找,也順便分享給可能有需要的媽媽們囉~

昨天去的班級是中班,有鑒於孩子常常會希望我多說一點故事,所以挑了兩本書,大頭妹,以及米莉的新帽子。
大頭妹

禮拜天的時候,媽媽幫大頭妹剪頭髮,沒想到瀏海剪的太短了, 讓額頭變的好明顯,還被哥哥笑是凸頭妹。大頭妹難過的要命,連最喜歡的周日活動:去市場逛街都無法讓她開心起來,這樣明天要怎麼去幼稚園上學?

講這本故事的時候,小女生會很心有戚戚焉呢~ ^^

米莉的新帽子

再來這本米莉的新帽子,是瑪姬我個人非常喜歡的一本繪本。米莉在放學途中經過一家帽子店,看上了一頂彩色羽毛帽子。她推門進店,穿著西裝打著領帶的紳士店員居然稱呼她為夫人,讓她試戴了她喜歡的那頂帽子。可是米莉的錢只有這麼多(打開來其實是空空如也的錢包),於是店員說,有一頂正好適合你噢,你唯一需要運用的是你的想像力。於是,米莉用錢包裡的「錢」,「買下」了那頂要用想像力才會看見的帽子,然後沿路上,她的帽子變出好多把戲噢~

作者運用了豐富的想像力,創造出這麼可愛的繪本,每每在翻開下一頁的瞬間,聽見孩子們讚嘆的聲音,我自己也覺得好得意噢,哈。

我不是兒童文學專家,所以選的故事也都只是憑和小芽一起讀繪本的經驗,以及自己的判斷,所以當然也有失敗的時候。:P 不過孩子們好像也都不太介意,每次在路上遇到我時也都會熱情的給我粉絲式的招呼,超可愛的啦~^^

 

arrow
arrow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