蠟藝6  

前陣子從朋友那邊得知在蘇澳有個觀光工廠可以讓小朋友自己做彩色筆和蠟筆,就一直很想帶愛畫畫的小芽去玩玩。最後終於挑了一個暑假過完,而且因為颱風快要來所以刮風下雨的週六成行。這個由宜蘭縣政府輔導的「蠟藝彩繪館」,位於蘇澳的工業區內,雖然當天是下雨天,但是還是人氣滿滿,車還得停在外面一段距離的路邊。

每個人的參觀門票兩百元,門票附贈上圖那個小袋子,裡面有圖中那個可愛鑰匙圈,內裝迷你蠟筆七支,很適合小孩隨身帶出門(但誰又真的捨得拿來畫呢?)憑門票可以玩五種體驗,首先第一關是拓印加著色。一張門票可以拿到一片有四種圖案的拓印片(這是要歸還的噢~)和一張著色紙,小芽一口氣畫了三張,好開心。


蠟藝1

牆上有繪畫技法的說明、也有關於色彩光譜的解釋,小孩如果有興趣,爸媽花一點時間講解可以讓孩子多了解一些關於色彩的知識。

蠟藝2

第二關很有趣,是做彩色筆。

蠟藝3

步驟很簡單,先把筆尖和筆管插進洞裡,然後把筆芯海綿放進想製作的顏色墨水中,吸飽顏料後放進筆管中,用小槌子把前後蓋敲合就可以囉~一張票可以做五支,小芽做了好幾支最愛的紅色,媽媽可以好一陣子不用幫她補紅色彩色筆的貨了~

蠟藝4

第三關和第四關都是蠟筆,只是作法、顏色略有不同。第三關是單色造型蠟筆,選好模型、選好顏色之後交給工作人員幫忙注入蠟液,定型後要等六分鐘才能夠領取。第四關則是用彩色蠟塊壓製造型蠟筆,小朋友可以自己調配喜歡的顏色蠟屑,裝進量杯後交給工作人員倒入模型中,然後施壓兩到三次就會完成。在第三關的部份,因為模型有限,只要現場人太多就很難拿到喜歡的模子,小芽只拿到一個喜歡的南瓜造型,其他就是隨便選數字和英文字母了。

 

蠟藝7

最後一關是人體彩繪,可以給現場的老師畫,也可以自己畫。老師畫的真的很漂亮,可是要排隊等很久,所以我們當場放棄。小芽選擇自己畫,看得出來她畫的是什麼嗎?^^ 

蠟藝5  

除了玩五關之外,門票還可以抵消費,所以有個小孩就歡天喜地的捧著四十八色蠟筆和一盒魔術彩色筆回家了。才剛上車就宣告下次要帶更多人來玩,是有沒有這麼愛啊~

平心而論,對成年人而言,花這一張門票錢還真的只是純粹陪伴,因為這個彩繪館並沒有想像中可以參觀工廠製程那種觀光的成分在,不過看孩子玩的那麼滿意,作爸媽的也就開心奉陪囉~

蠟藝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宜蘭 蘇澳 觀光工廠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