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晚上,吃完飯走出餐廳,安德魯說去找個麵包店買麵包吃吧。結果偌大一條熱鬧的街,居然張望不到一家麵包店。只好回家請出麵包機,靠人不如靠自己囉~

為了消化冰箱那大半罐煉乳,煉乳吐司是首選。這次想吃煉乳味重一點的,所以走實驗路線,把食譜上的份量稍作調整,增加煉乳減少牛奶,然後伺機再視麵糰的狀況以牛奶和麵粉作調節。不過百密一疏之下還是忘了最重要的是-沒有調整酵母的量。於是第一次發酵狀況不如之前理想,等了一個半鐘頭才勉強長到快要兩倍大。最後麵包出爐已是半夜一點鐘,拿出來倒出模子瑪姬就趕緊睡覺去,根本懶的管成不成功。


->上端還是有點焦。不過沒關係,我抓到訣竅了。

隔天清晨六點,被吵吃的小芽叫醒,喝完奶小妞繼續睡,瑪姬到了廚房看見很有空的麵包機,忍不住要讓它上工。週五在喬伊蘇的blog看她用麵包機作果醬好像很不錯,稍晚又跟葛蘿聊到這個妙功能,決定來試試看,反正冰箱裡的冷凍草莓堆得我心煩。隨手挑了個果醬食譜(我已經完全不相信威寶的食譜了),兩百克的草莓,一半重量的砂糖,半顆新鮮檸檬汁,按了果醬鍵,廚娘我回去睡覺,留麵包機獨自奮戰。下次醒來八點鐘,安德魯在廚房大叫,果醬怎麼噴的機器到處都是?果然呢,整個內部上緣都是暗紅色的果醬漬,拿刮刀挖了一匙,哇,還真稠。事先研究過果醬鍵行程,只有發酵和烘焙,所以瑪姬原本還怕它不會攪拌,不過現在看來,應該是一邊「烘焙」邊攪打,攪的可細呢,果肉都不見了。真是太好了,以後再也不用守在爐邊慢慢顧果醬啦,丟進麵包機就是了,只是要一完成就清理,不然清潔那些果醬漬可是大工程。



不過這次的果醬,略嫌太甜了點,是屬於螞蟻等級的。之後要來調整配方和甜度繼續嘗試,或許哪天blog回饋活動就送瑪姬自製果醬啦~

P.S.至於這次的煉乳吐司,是有比較香甜一點了,在快要吃完的今天,安德魯點名要我再做一條,我想這意思應該就是好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