芽的第二個月,新手爸媽還是手忙腳亂。住回婆家的瑪姬,畢竟沒有在娘家自在,也不太敢把小芽丟給公婆自己睡大頭覺,所以幾乎找不到什麼時間好好的來寫blog。眼看小芽明天就要滿兩個月了,現在趕快來補一下這一個月的紀錄吧~

*外表:
小芽現在的長相跟剛出生的時候又不太一樣了,大小眼不見了,雙眼皮也越來越明顯,眼睫毛也長長而且更翹了,臉頰變的豐滿,而且是很紮實的豐滿,這讓瑪姬很有成就感。剛出生時的小芽,看不太出來像誰,現在可就謎底揭曉了,完全跟安德魯小時後一個模樣,讓安德魯得意的不得了。出生時才2820g的小芽寶寶,現在大約五公斤多,瑪姬已經快沒辦法用一隻手抱她了。

*食慾:
小芽至目前為止還是個全母奶寶寶,配方奶是早就買好備著,不過瑪姬沒打算輕易棄守,所以這兩天上班也在努力擠奶,希望能撐到不行為止。小芽至今還是兩個鐘頭就想吃飯,瑪姬娘正在努力要調整她的飲食頻率,希望不要那麼密集。現在就白天的統計,兩個多鐘頭大約吃100~120ml。晚上親餵就不知道究竟吃了多少,不過親餵時吃的更加密集,或許因為還有點想要撒嬌的成分吧?

*微笑:
小芽大概滿一個月前後就會露出開心的笑容,不過不確定是否是社交性的微笑,因為有時對著人笑,有時對著空氣自己笑的很開心。有次瑪姬半夜為她換尿布搞了老半天,又累又想睡,可是小芽妞賞了個開心的笑臉,一切辛苦就都不重要囉~

*睡眠:
小芽大概從一個多月時開始,睡眠模式就逐漸成型,晚上十一、二點有睡意時,關掉大燈,抱她到床上,可以自己慢慢睡著(白天可就沒這麼好哄了),然後這一覺可以睡到四點左右,不過之後就會密集頻繁的起床。這兩三個禮拜來她又有改進,十二點左右睡下去,通常都可以睡到五點前後,今天早上甚至睡到六點整,真的是一覺到天亮。親愛的小芽,媽咪給你拍拍手,要一直這樣下去喔~

*尿布疹:
芽的尿布疹是這一個月來我最傷腦筋的事情。而且都是嚴重到破皮的程度。白天每次換尿布都要幫她用清水清洗,用紗布手巾拍乾後,再用吹風機烘乾。有空的時候,甚至開著暖爐讓她下半身不穿尿布及衣物好透氣,上禮拜好不容易快好了,沒想到禮拜一她的便便突然變多,又出現了新的破皮。看了實在好令人心疼喔~希望小芽的尿布疹快快好啊。

*打扮的樂趣:
過年的時候,瑪姬終於體會到生女兒的樂趣了。
瑪姬的姑姑在某名牌的進口商工作,可以拿到很多只外銷的小童裝,陸續搬了不少來,每一件都可愛的很,我們從中間挑了幾件小芽目前可以穿的,早早就洗了為過年穿新衣作準備。除了兩套紅通通的小衣之外,還有玫瑰花浪漫包臀小衣跟嫩橘色帥氣拉鍊小外套,都可愛的要命,再來還有一些是春天的新衣,等著小芽夠大好穿來亮相。每天幫小芽選擇搭配的衣服、外套、帽子、圍兜跟鞋襪,是我最近最大的樂趣~



*靈活度:
小芽最近比較會運用她的手了。會把手舉到臉前,應該是想要吃手指,不過還對不準,大拇指通常是對著鼻子(笑)。還不太會玩玩具,一方面應該也是因為握力還不夠。抓媽咪手指很夠力,不過要握住玩具就還沒辦法。乖巧的時候,有興趣舔舔吃吃固齒玩具,不過興趣還不大。開始對健力架發生興趣,會專注的看著媽咪或小姐姐轉動健力架的小玩具,也嘗試伸出手,輕輕撥動側邊會旋轉的小玩具。芽一出生脖子就相對硬,出生那天芽的小姑姑來看我,發現小妞躺著頭側一邊,驚呼這小孩會不會頸子太硬了點。一個月不到,趴睡時已經可以把頭從側睡轉成正面面對床鋪,一個多月就可以把頭換邊趴。趴在大人身上時,喜歡像小烏龜一樣把頭抬起來想要往上爬。我們原本也不以為意,直到安德魯的同事前幾天很得意的跟安德魯說,他們家三四個月的小孩會抬頭了,我們才發現,難道小芽是進度超前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