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假期平白多出來的那個禮拜一,天氣還不錯。我跟安德魯都蠢蠢欲動,於是開了車打算往外跑。腦中閃過幾個地點都怕人多,於是決定去上次沒去成的平溪煤礦博物館跟「皇宮」茶館探個究竟。

聽著衛星導航的指示,東彎西拐的來到煤礦博物館門前,才發現之前老早就來過門口,只是看門口很不起眼,張望兩下就放棄離開,而這次,既然都專程來了,就硬著頭皮買門票進去看看囉。門口賣門票的阿伯跟我們說,一般人是從門口這邊爬一段路上去然後坐台車到最頂端的園區參觀,可是因為瑪姬是大肚婆,所以讓我們直接開車到上面去。不能坐台車是有點可惜,可是因為怕那段路太顛簸,所以我們也只好乖乖開上去。上面園區不算太小,是以前的礦區廢棄後,由礦業公司改成博物館,因此所有設施都在,還請專人負責解說,讓大家可以比較容易了解當初的礦區生態。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在場有一位英國人也來參觀,這位解說先生講解的萬分賣力,旁徵博引滔滔不絕。不過瑪姬不便久站,於是稍後就先到冷飲販賣區去坐著等安德魯聽完囉。

中午我們就在博物館這邊用餐,他們販賣的礦工便當七十元一個,說是現炸的所以訂了之後要等約二十分鐘才好。原本沒抱太多期望,沒想到味道很不錯呢~排骨酥脆好吃,我們居然整個便當吃光光。

平心而論,這個博物館算是整理的還不錯,只要確認能遇上專人解說的時間,其實還算值得闔家一遊。



下午的時間,打算到據說是日本行宮改建的「皇宮」茶館喝個茶悠閒一下。抵達皇宮的時間是下午一點多,沒想到人還不少,位子坐的滿滿,好不容易才有個兩人桌可以坐下來。這間店其實不大,主要的賣點應該就是日式平房風情,我們的座位在外推的小陽台裡,兩張藤椅跟桌子剛好把空間擺滿,窗外陽光明媚,兩隻迷路的蜜蜂不停在窗邊打繞,倚在藤椅裡舒服地喝著冰涼的飲料,幾乎要昏睡去….。



因為皇宮不允許客人在室內拍照,因此只能拍拍外面的景色。大家就隨意看看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