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姬很喜歡看烹飪節目,雖然總是懶的拿紙筆抄食譜,可是光用看的也覺得過了乾癮。旅遊生活頻道在每個禮拜四晚上會播「奈潔拉的夏日食譜」,這個節目的攝影師很厲害,玩弄柔焦手法一流,奈潔拉總在陽光明媚的環境下做菜,食物在他掌鏡之下看起來格外好吃,而微胖的奈潔拉在正確的角度與適度的失焦之下,則顯得身段窈窕。

前幾天的節目裡,奈潔拉介紹了一道夏日冰點:「蜂蜜義大利冰糕」。做法不難,步驟也少,記起來不費吹灰之力,於是瑪姬決定週末要來試試看。這冰糕的材料只有三樣,蜂蜜、蛋跟鮮奶油。工具呢?原則上只需要一台電動打蛋器(奈潔拉是用手動打蛋器啦,不過我沒那手勁,還是乖乖用電動的)。

材料:
蜂蜜:100ml
鮮奶油:300ml
蛋:5個

作法:
1. 把一個全蛋跟四個蛋黃打到大碗裡,加入蜂蜜後打至淡黃色。
2. 鮮奶油打發。
3. 把1.分次倒入2.中混合,混合均勻後倒入容器中,冰凍至少3小時即可。

做法很簡單吧~真的動手作時我才覺得自己真是大膽。因為奈潔拉講的實在太簡單了,可是蛋跟蜂蜜要打到什麼樣的程度才ok呢?尤其我的蜂蜜顏色較深,一開始打真懷疑會不會變成淡黃色。不過最後終究還是打成淡黃色乳狀了。另外就是鮮奶油要打發到什麼樣的程度呢?瑪姬一不小心打的太過,還好受手邊材料限制,蛋的比例比較高一些,所以最後還是順利混合變成乳黃色乳脂狀冰進冰箱。一個晚上提心吊膽,不知道我的冰糕會變成什麼樣子。今天一早醒來,第一件事就是爬起來開冰箱看冰糕。還不錯,順利結凍了,挖了一小口嚐嚐,味道不錯,蜂蜜香氣甜美逼人,不過乳脂味重了點。安德魯也覺得不錯,只是甜了些。不過這倒是很奈潔拉的甜點,因為她最愛濃重甜味跟很多很多的鮮奶油。

在節目中,奈潔拉是做一大塊,再淋上很多很多的蜂蜜跟杏仁片,上桌切片食用(所以才叫冰糕吧?)。口感其實和冰淇淋很接近,下次想來試試看直接把水果加進去,應該會清爽的多,也更適合在夏天享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