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二,趁著去拜拜之便,順便帶公婆去台南走走.雖然北部陰雨又起霧,南部可是艷陽天,太陽曬得暖暖的就是舒服.台南在過年期間可熱鬧了,佳里那邊有糖果節,億載金城又來個鼓樂節,因為怕塞車,所以我們繞道省道而行,沒想到倒是一路順暢.

只是連續跑了幾家小吃都沒開門,很沮喪.尤其是吃不到白白胖胖的蔥餅,安德魯先生簡直是難過極了.不過,倒也因禍得福的發現一家好吃的米糕.原本中餐是計畫要吃虱目魚粥,可是沒開門,只好去康樂市場碰碰運氣,看棺材板鱔魚意麵有沒開門.結果一進市場就看到一攤賣米糕跟隔壁賣蝦捲香腸熟肉的生意好的不得了,在許多店家沒開門的冷清市場裡看來格外顯眼,想說就試試看吧~沒想到居然好吃到不行呢~尤其那米糕,簡直跟台中的夢幻米糕有得拼哪!!(只可惜沒有柴魚湯…)瑪姬小姐一向超熱愛這類型的米糕,不同於筒仔米糕的濕軟,這種米糕粒粒分明,香Q的糯米飯配上泛著油光的肉躁,再來一點肉鬆作搭配,簡直是絶品!(如果再來碗柴魚湯配滷鴨蛋就更棒了~簡直到流口水的極至境界!)



蝦捲攤的生意也是好到誇張的地步,很多人都排隊外帶,所以米糕都吃完了還沒見到蝦捲上桌呢!不過等待也是值得的.我們點了米血、蝦捲跟糯米腸,每一樣都很不錯,尤其是米血跟糯米腸的Q度真是令人讚賞哪!跟平常吃的硬梆梆口感完全不同.跟我們併桌的當地人說,這兩間攤子他們從小吃到大,真的是很值得推薦的噢!

如果照我們原本打算的行程,是根本不可能吃到這家店的,所以真的是意外的收穫呢!不過這次台南行也只有吃到這兩樣跟炒鱔魚、棺材板,以及買了些菜粽回去吃,失落感還挺大的,所以還要再找時間下去吃個夠~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