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日吃多了一貫的三明治早餐,總難免有點膩口,因此週末假日只要有時間,瑪姬小姐都會盡量下廚作早餐.雖然通常作的也不是多麼浩大的工程,但只要有一點小小的不一樣,就能吃的很開心

上個星期六,瑪姬小姐雖然生病中,但還是忍不住想動手作早餐.因此簡單作了蜂蜜法國土司與香草奶油鄉村麵包給自己和安德魯先生填肚子.這兩道真的很簡單,可是卻又帶著家常的樂趣.

因為做法真的很簡單,所以瑪姬小姐本來有點猶豫要不要寫上來,說不定大家都會作?後來想想,寫出來也好,說不定別人有不同的做法可以交換心得呢~

蜂蜜法國土司(一人份):
1.將一個蛋打散在小盆中,加些鮮奶拌勻.
2.一片土司切邊後切成四小塊,放入1.中吸收蛋汁.
3.熱鍋,放奶油,融化後將吸飽蛋液的土司放入,煎至兩面焦黃後起鍋.
4.淋上適量蜂蜜(淋楓糖也不錯)即可上桌.

淋上蜂蜜之後的口感更棒噢~真的是又香又甜呢!

香草奶油鄉村麵包:
1.奶油室溫下解凍,用手指可輕易按壓凹陷的程度即可。
2.將麵包店採購的鄉村麵包/法國土司(沒包餡的歐式麵包皆可)切片,放入烤箱中用160度稍微烘約三分鐘.
3.奶油上灑上喜愛的乾燥香料(新鮮的更好),攪拌均勻。
4.將麵包片取出抹上香草奶油後再續烤約五分鐘即可.

這樣的早餐大約十分鐘就能完成,配上安德魯先生煮的兩杯卡布奇諾,就是完美的週六寧靜家居早餐了~這樣慵懶閒適的感覺,讓我每個週末都很期待早晨的到臨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