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布丁茶庵的墨魚麵
2004/9/14
photo by Maggie.



前晚婆婆不在家,於是囑咐我跟老公晚上回去陪公公住,然後早上負責弄早餐。

公公的早餐其實很簡單,就烤個土司、煎個蛋,倒牛奶跟果汁、花生醬上桌,ok搞定。可是我還是小小的搞砸了。:P 問題當然是出在那個蛋。別誤會,瑪姬小姐可不是不會煎蛋啊~可是煎給公公這等「大人」吃,可是頭一回。於是很小心的煎,努力想煎成平常婆婆弄的樣子。安德魯先生還湊過來問我:「你幹麻一個一個煎啊??」他不懂老婆為何突然變成廚房低能兒。「因為我怕煎的不好看啊,一個一個比較好控制嘛~」我小小聲的說,一邊忙著料理手邊的蛋。

最後,好了,我在三個蛋當中挑了最好看的一個放進公公的盤子裡,上桌。老公開始吃屬於他的那一個。

「蛋為什麼有青菜味?」安德魯先生問。

我一臉疑惑的看著他,我也不懂。鍋子是乾淨的啊,可沒有什麼剩菜的氣味,一早也只煎蛋啊~怎可能有青菜味?

「你用哪一罐油?」安德魯先生好像懂了。我一臉無辜的打開櫃子,指著最外面那罐細長瓶子。在我家,那種玻璃細長瓶子是裝橄欖油的。

安德魯先生一臉Bingo的表情。「那個是苦茶油啦!」啊?怎麼會這樣??我想我的臉也變得很苦。

後來我還是勇敢的去跟公公承認了。公公倒是一臉無所謂的說:「啊~沒關係啊,那個一樣啦!」可是,搞不好私底下會當笑話跟婆婆講哩!唉唉,新手媳婦第一次在婆婆的廚房當家就是這種悲情下場,真慘哪!


P.S.這麼悲慘的事情,當然沒有照片留存囉! 所以拿昨天中午跟我爹去吃的布丁茶庵的美味墨魚麵照片充充數,雖然內文跟墨魚麵一點關係都沒有,嘿嘿。: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