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婚姻,今日邁入第十天。

很多人問我感想,因為感想太長篇大論,我通常都是支支吾吾的說,嗯,還不錯啦。:P

其實小蜜月的那幾天,真的是完全沒有結婚的感覺,就好像情人出遊一樣的輕鬆又開心。直到回到日常上班生活,好像才點點滴滴的有了進入婚姻的真實感。

先是早餐。每天早上,因為住的近,我們回婆家吃早餐。其實我對這件事並沒有什麼抗拒,畢竟自己弄早餐或者外面買都是要花時間的,能回家享受媽媽的愛心也很不錯,在我家,一向都是事先買回來的早餐,很少有機會早上吃到爸媽弄的早餐,所以當婆婆問我說,早上要不要幫我準備一份麵包時,我一口就答應了。所以現在每天早上,我們夫妻倆像陣風一樣捲進婆婆家廚房,吞進一杯牛奶一顆荷包蛋一顆維他命,抹好我的半片Bagel我們的一大杯牛奶咖啡,再匆匆的出門去。婆婆的愛心早餐好吃是好吃,可是我很怕,喜歡變化的我究竟能夠吃一樣的早餐吃多久啊~~

然後,是多久能回娘家一次這件事,我還在捉摸拿捏。很希望自己每個禮拜都能回家吃一次飯,但是剛完婚的這一週,居然忙到沒時間回家吃飯,只能回去陪爸媽聊一聊就得走。總覺得有點沮喪啊~這大概是對結婚最不能適應的地方吧....。而跟公公婆婆相處的模式,我也還在學習當中。我的公婆其實都是和藹的好人,我也不是嫁進去才認識他們,從九年前談戀愛的第一個月就開始跟他們斷斷續續的有相處,可是真變成媳婦了,我還是有說不出的戰戰兢兢。自己說過的話反覆的想究竟講的對不對,公婆說的話有時也會被我反覆的思考害怕自己太白目沒聽懂真正的意思,總之,當媳婦的第一週,我真的是如履薄冰般的小心。還好老公還有兩個年長的姊姊們,懂得人情世故,會給我建議。啊~真希望能趕快脫離適應期啊...。

不過,安德魯先生婚後的表現,讓我感到很安心。結婚後的他,比以前更溫柔體貼。那樣的溫柔,不是情人時代用嘴巴說的甜言蜜語,是用行動來表示的。比方說,回家後我忙著換衣卸妝把雜物歸位,他會主動的把洗衣晾衣的工作攬下來作;早上出門時我忙著化妝塗塗抹抹,他會將我們倆人的被都折好床罩鋪好準備出門...。林林總總的大小事情,讓我忍不住跟他說:「我怎麼覺得,好像結婚之後都是你在照顧我?」身為家族大姐的我,下面有一整票的弟弟妹妹,於是我總是喜歡攬事情下來照顧人,沒想到嫁了人,卻被我那身為老么的老公照顧的妥妥當當,我其實,還真的有點驚訝。安德魯先生笑了笑,揉揉我的頭髮,沒說什麼。

不禁想起準備婚事時,安德魯先生曾經傳來給我的一個簡訊。那時候,我為了訂婚宴的事情忙到焦頭爛額,總覺得他好像個局外人一樣悠閒,為此我還發火。安德魯先生默默傳來一個簡訊: ”You take care of our wedding, and I'll take care rest of your life.”看了這樣的簡訊,我完全無法繼續生氣。而結婚之後,我才知道,他真的默默在實現他的諾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