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一部年事已高的小藍改嫁到別人家去了以後,我們家那口子就很久沒有自己的車可以開了,偶爾借借老爹的車開,在台北近郊淺淺地兜風,過過開車的小癮。只是每次台北下大雨的時候,上班和別人擠公車擠捷運的時候,登記公務車失敗的時候,想去遠地遊玩卻借不到車的時候,就深深深深地懷念起可愛的小藍了。小藍是一部十歲(?)的Sable老車,不過老雖老,卻老當益壯,美麗而少有的銀藍色更是讓它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年輕許多,比一般大轎車稍大的車室空間更是讓我們懷念不已。這幾年,雖然一直都有買車的念頭,但都因為經濟上的考量而作罷,直到我換了工作地點,搬到了遙遠荒涼的內湖重劃區,以及其他種種因素的影響,終於讓我們家章魚先生下定決心要買車。
 
原先看中的車有幾部:Virage、Metrostar以及某休旅車。當然,這三輛車的價格也是一部比一部高,功能上也各有利弊,正在猶豫不決的時候,我看上了長相可愛的MAV,直嚷著想買。MAV算是介在一般轎車和休旅車中間的,算是一種折衷的解決之道,不過後來發現馬自達同款的Premecy配備更棒,而且只貴兩萬元,於是幾乎我們就決定是它了。只可惜差那麼一點點。

差那麼一點點的原因是因為殺出了一個程咬金-一生心血皆投注在車子這一行的姐夫,大力稱讚Honda的NEW CR-V,說是不可多得的好選擇。Honda?這是我聽見的第一個反應。老實說,在這之前,我對Honda車系實在沒有多好的印象,所以訝異的很。不過姐夫倒是有解釋原因:自從日本Honda去年和台灣三陽拆夥後,就一直積極地想要來台成立分公司自己賣車,因此去年底今年初成立了Honda Taiwan,引進的第一部車就是這一部NEW CR-V。台灣引進的這部車是美國的規格,講求的是幾乎不改原汁原味,而且因為台灣生產線不及量產,因此現在買的車只有三成是台灣生產的零件,其餘皆是由日本進口,因此整台車的品質應該是很不錯的。章魚先生被姐夫說的心癢癢,在到網站上稍作確認之後就迫不及待地挑了日子去看車。

Honda Taiwan的展示間挺大,而且那麼大的空間只放了這麼一款車,只見綠色、黑色、金色的車一字排開,讓人眼睛都花了。在和Sales談完也試乘了之後,我們不得不承認這車真是不錯,再加上聽聞馬自達台灣這邊的售後服務口碑不甚好,因此我們就乖乖地改投靠CR-V這邊了。

我們選擇的是金色,因為好看又好顧,又不會像銀色那樣地普遍,對於不方便自己洗車的我們來說是最適合的選擇。訂了車之後,很重要的一件事就是要給愛車取個小名。在用MSN溝通了很久之後,決定要給寶貝愛車叫做Gloria,簡稱小G,或者小駒,不過我個人更偏愛的名字是「月光小駒」─因為我執意地要說,我們家小駒是月光的顏色。不過呢,章魚先生說,這名字會讓人想到高喊「代替月亮逞罰你」的美少女戰士呢!哈哈。真是具有喜劇效果呢!

從端午節把小駒帶回家之後,我開始每天過著有專車接送上班的日子,聞著新車的味道都覺得幸福。當然,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長達五年的還貸款苦日子,不過啊,這是一定要的啦~為了我們家的大眼睛小駒,要更努力賺錢呢!!

照片:這是從Honda網頁上找到的金色CR-V照片,可是實車顏色更淡一些,所以才會說是月光的顏色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