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看瑪姬小姐文章的人,應該會發現有一家我同學開的「院子咖啡」常常會躲在內文中不經意的出現.我後來才發現,原來我在新聞台/blog中都沒有正式介紹過院子哪~介紹院子的文章是出現在我的電子報裡.所以現在把當初的舊文找出來給大家瞧瞧.其實重點是明天要上的院子新甜點介紹啦~就是我的個人資料那張照片...超好吃噢!嘿嘿,大家請拭目以待...(以下為舊文)



那天聽說高中同學的咖啡館開幕了,連忙約了朋友前往捧場。走進院子小小的院落,推開門,是一室雅致與從容。我們美麗的同學,微笑著迎接我們。怎麼形容這一個用盡心思的空間呢?這裡的桌椅,是老闆娘和設計師跑遍各家具行之後苦無中意者,後來看到傳統的木椅時靈機一動,請店裡特地製作的。從這樣的小地方,就可以看見她為了營造整體空間美感而費盡的苦思。我們最最喜歡的就是「院子」的廚房了,開放式的空間,讓坐吧台的客人可以看見整個工作流程,這表示店主人對於整個店的衛生、乾淨與整齊有相當程度的要求與把握。整個廚房走的是明亮溫暖的色調,烤箱、微波爐與瓦斯爐一應俱全,右手邊還有一個大工作台。這一切都是為了讓客人可以品嚐到老闆娘與助手親手製作的輕食與甜點。嘴饞的我們,點了輕食中的「蝦醬法國麵包」(上圖),還點了一客蘋果派準備大快朵頤。



在一飽口腹之慾前,先來杯香濃的咖啡墊底。雷同學煮咖啡的手藝是早就為大家認可的,不過「院子」的Menu上可還藏著不少令人驚艷的好東西呢!比方說,照片中這杯橙香醉咖啡。香濃順口的卡布奇諾中加入了橙香撲鼻的君度橙酒,酒味輕微但香氣醉人,頂上那三兩撮橙皮絲除了顏色亮眼之外也讓香氣更濃郁。然後,讓我們摩拳擦掌的輕食端上桌了。「院子」的這道蝦醬法國麵包實在令人不由得舉起大拇指,法國麵包上面抹上厚厚一層醬料,最頂端還撒上香脆的杏仁片,光是那氣味就讓人心醉。而且,抹醬中可不是只有蝦泥,還吃的到蝦仁塊呢!光是這一道就讓我們吃的眉開眼笑,直呼過癮。



吃完鹹食,才休息一會兒,蘋果派就烤好裝盤送至眼前。烤的香脆的派上面加了一球香草冰淇淋,冰淇淋遇熱開始融化,看著看著我的心也快要融化了。輕輕切開派皮,冰淇淋順著四處流溢,成為蘋果派最美味的Sauce。輕叉起一口品嚐,微涼的冰淇淋液,香酥的派皮與微甜的蘋果塊成為一種天衣無縫的美好組合。這一盤在三分鐘之內就迅速見底,因為實在是太美味了,不過,要吃請早,因為作工複雜,老闆娘一天無法製作太多塊。
  
這一天最後悔的,就是因為聽說「院子」不供餐而先吃了晚餐,不然還有很多東西想品嚐呢!等下次再去多吃兩樣之後,再來跟大家介紹其他美食囉~

院子Café:台北市建國南路二段193號

/*原寫於2003/05/05 Blue Monday Cafe 電子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