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常跟安德魯開玩笑說,小芽喚醒了我體內潛在的賢慧傾向。突然又想開始弄之前被冷落了好一陣子的各式手工藝,甚至想玩玩新的,打點佈置家裡跟小芽寳寳。博客來跟金石堂網路書店的Mook區變成最大的誘惑淵藪,瑪姬沒事就在上面閒逛尋找吸引人的目標。

雖然一邊在忙著小芽的被子,可是那畢竟還要繡很久,實在沒什麼成就感。想起之前一直想試著做手作杯墊,剛好手邊有跟瑪姬娘要的拼布用棉襯墊,於是決定用十字繡來做個杯墊玩玩。用家裡現有的杯墊畫了型板,裁好十字繡布,在幾本圖案目錄中東挑西選選了個顏色不複雜的來繡。繡好之後剪了塊底布,面對面縫合大部分之後翻過來塞入棉墊,把剩下的部份用藏針縫縫起來就算大功告成。說起來簡單,不過還是斷斷續續花了我三四個鐘頭,沒辦法,十字繡費工。

今天把杯墊帶去公司用,同事都說可愛。下次可以來玩玩別種花樣的刺繡杯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