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隆糖
 
多年前剛開始自學摸索著做西式料理時,很喜歡伊麗莎白。大衛的書,不過當做文學讀物的成分還是大過於實際操作的可能。後來飲食文學和食譜書大行其道,要看要買的越來越多,伊莉莎白大衛就被我拋到腦後了...。

今年年中全彩食譜出了以後,一開始還有點猶豫要不要下手,後來被松露班同學貼的托隆糖照片燒到,可以說我是為了這一道下手買書的。但拿到書和真的動手作,又差了好幾個月,其中一個原因是這食譜要用到生蛋,這一關我卡了好久....。最後抵不過嘴饞的心,洗腦自己「用剛買的新鮮有機蛋製作應該沒問題吧~」,才終於開工。
 
昨天製作時因為已經接近晚餐備料時間,奶油有點硬不好拌,糖又煮好久都不融,內心有點著急怕晚餐來不及上菜,很怕在心情凌亂的狀態下會失敗。奶油餅乾也是隨便剝成小片就丟進去拌,直到把整模送進冰箱冷藏後才鬆一口氣。然後一整個晚上開冰箱看到那一模都忍不住戳戳看硬了沒,好想偷吃看看,但想到書上說要放到隔天吃味道最好,只好忍到今天早上。

早上膽顫心驚的脫模、切開,或許是因為冬天天氣冷,一切順利,看到切面的模樣內心忍不住歡呼。拍完照切了一小塊試吃,嗯~好吃耶~巧克力控表示滿意....。^^

托隆糖
 
把切成小塊的托隆糖包進牛軋糖糖果紙中,就可以和朋友們分享囉~

食譜來源:伊麗莎白。大衛的經典餐桌 P.32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伊麗莎白大衛 巧克力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