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歲起簡單過生活

年輕的時候,真的覺得四十歲還是好遙遠無法想像的未來,怎麼倏地就即將到眼前?因此,在圖書館翻到這本書,序言標題寫著「為即將邁入四十歲旅程的妳而寫」,而且作者是我還滿認同的日本生活家金子由紀子女士,於是就決定借回家讀一讀,就當作是四十歲到來前的教戰手冊,或許能安頓一下對於歲月流逝的小小焦躁。

「年輕就像冰淇淋上的配料,吃完上面的巧克力或水果後,露出來的就是冰淇淋的本質了。年輕這個配料,過了二十歲、三十歲便如夢幻泡影,到了四十歲,就得完全憑冰淇淋本身決勝負了。」多麼簡單易懂又一針見血的比喻啊~二三十歲時的選擇所累積的成果,就是四十歲時的自己。那麼我的選擇,究竟累積出什麼樣本質呢?而累積的這些東西,又全部都是喜歡或是真心想要的嗎?請花點時間,好好盤點整理一下吧~

在盤點內心之前,先盤點一下身邊的空間吧!空間的雜亂,會造成內心的混亂。都活到快四十歲了,身邊的東西當然不會少,從年輕時代一路堆壘上來的各種帶有回憶和歷史的東西,還有各種一時衝動下買的物品,常常會堆出生活的煩躁感。當東西減少了,煩惱就會跟著減少,這是減法人生的基本法則。

減法生活,可以說是這本書的核心概念。

把不必要的物品拿掉,把居家整理到可以舒服輕鬆窩著的狀態,把壓在箱底捨不得用的寶物拿出來好好使用,讓身邊只擁有「真心喜愛的東西」,甚至連人際關係也要好好整理一下,只留下氣味相投的好朋友。這樣的四十歲,清爽無負擔地自在生活中,光用想像地就覺得嚮往。距離我的四十歲還有一點時間,要加速往這個境界努力前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閱讀 金子由紀子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