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頭好檸檬醬2.JPG

最近逛市場時,意外發現某個小攤子固定會販售黃檸檬。黃檸檬一直是我的心頭好,清甜的香氣、溫婉內斂的酸味,加上黃澄澄的外皮真是討人喜歡。於是,顧不得食物哩程這件事,每次看到就忍不住要在冰箱裡囤上兩顆不可。

正好四月份在工作室裡要帶孩子們一起實作scone,手邊既然有黃檸檬,怎麼能沒有Lemon Curd(檸檬凝乳)呢?不過之前曾有一次做lemon curd失敗的經驗,內心其實有點害怕,昨夜睡前又拿起好友Min的「裸食:好食好日好味道」一書翻閱,看著她的「心頭好檸檬醬」,實在心癢難耐,今天早上就鼓起勇氣再給lemon curd也給自己一次機會,幸好這次順利完工。

或許是因為這次買到的黃檸檬偏酸,所以做出來的lemon curd也偏酸,不過搭上scone可就剛剛好了,隨手再抹上一點鹹奶油,真是令人眉開眼笑的午茶絕配。有鹽奶油、草莓果醬和檸檬凝乳,目前是我心目中的scone配角前三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廚房 檸檬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