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語表演1

會參加這個活動,完全是一個誤打誤撞。

小芽的幼稚園一直都有客語教學的部份,說是教學,其實沒那麼嚴肅,就是客語童謠教唱,兩年多下來,常唱的那幾首小孩已經大致熟悉了,從只記得一兩句變成可以唱上一整段,有一次出門還被旁邊不認識的老爺爺問,以為小芽是客家人。其實我們家中沒有半點客家血統,所以完全聽不懂小芽在唱什麼,問也問不出個所以然,小孩總是聳聳肩說她也不知道。

一個多月前,小芽從學校拿了一張單子回來,是台北市客委會每年都會舉辦的幼兒客語成果觀摩活動。這活動我們去年有去,看大班的哥哥姐姐們表演,玩玩現場的遊戲,小芽用水彩畫了個紙傘,到現在傘都壞了還不願意丟。看到單子的媽媽我問她,你要參加嗎?去年你去畫紙傘的那個活動。小人一聽到紙傘就忙不迭的點頭,於是我勾了參加。殊不知,媽媽我根本沒把學校的通知看清楚,單子上勾了「參加」代表是要參加表演的,可不是只去玩的。

一直到學校召集了參加演出的小朋友進行排練,媽媽這才知道我「闖禍」了。天性害羞、很不喜歡出風頭的小芽咕噥著說她不想參加,媽媽我隨口答應會去問老師看看還能不能退出,不過後來也沒聽她再抱怨,倒是每天都開開心心的和好朋友一起去練習,而且負責的老師很懂孩子的心,這小孩三不五時就會從書包拿糖果零食出來說:「這是練習完小林老師給的!」,老師真是辛苦,還要另外破費搞定這些小孩。

表演的孩子分別屬於兩個大班,因此小芽也多認識了一些隔壁班同學。這些孩子一個多月來幾乎每天都會一起練習,練到後期,回家還是不停的唱著客語歌,而且是從頭演到尾,孩子們把整齣劇本都背的滾瓜爛熟,不過好笑的是,隨便抽一個句子出來問她什麼意思,她還是聳聳肩說不知道。還好學校有發劇本下來給家長,媽媽終於可以了解到底在唱什麼了。

表演當天,學校租了戲服,搭配上老師們辛苦做的布景和道具,感覺很正式。小芽學校是唯一沒有配樂的,完全靠孩子們的口說與清唱表演。孩子們都非常的落落大方,表演的很成功,看著小芽笑瞇瞇的表演完整齣劇,媽媽真的好開心,有一種小孩長大了的感觸。

客語表演2

表演完後,領了園方準備好的點心餐盒,以及老師們額外給的獎勵,終於可以去玩闖關和手作遊戲囉!現場還有幼稚園孩子們做的神豬展覽,每一隻都很可愛,上圖那隻飛天少女豬(?)更是超搶眼。

其實對於媽媽我來說,表演什麼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小芽經歷了也順利完成了一次團隊合作,這就很棒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芽 幼稚園 表演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