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彩遊戲

昨天和同學聚會時,家有小嬰兒的同學問及是否有推薦給小嬰兒看(其實根本是玩)的書。答應要分享書單給同學,後來想想也許其他朋友也會想參考,那乾脆來做個小芽愛書大回顧吧~以下是瑪姬的不專業書單,請大家隨意參考就好~^^

Black & White

因為聽說小嬰兒一開始看不見彩色,所以這種據說可以提供孩子視覺刺激的黑白圖案書自然是當年新手媽媽我的必備款。買了黑白的以後,當然就順便買了彩色的。

五彩遊戲

這本彩色書小芽很愛,每一頁都是單色呈現,有紅有黃有綠有紫,圖案剪影大大的,可以順便教小孩認識顏色物品形狀。這本不是精裝書,薄薄一本很好攜帶,而且材質略為防水,可耐小孩輕度的撕咬。小芽喜歡到長大了想到還會拿起來翻翻,然後想把白色剪影部分當著色本塗顏色...

遊戲時間躲貓貓

後來帶小芽去參加了台北市圖的閱讀起步走,拿到了兩本書:遊戲時間躲貓貓和牛來了。遊戲時間躲貓貓是一本很有趣的硬頁書,有好幾樣東西在跟小寶寶玩躲貓貓,小寶寶們必須翻開書中折頁,才能找到躲在積木、窗簾等不同地方後面的小主角們。這些小主角們都是孩子最喜歡的:大象、馬、消防員、火車和熊。而且每一樣都帶有一種不同的觸感,因此也能帶給孩子觸覺上的刺激。比較麻煩的是,這本上誼出版的書好像沒有在外單售,除了活動中取得之外,好像要買該公司的套書才會有這本。不過也許可以找找網拍是否有二手書噢~

牛來了

牛來了相對就沒有那麼「好玩」,它蒐集了多首中國傳統兒歌,還附上CD一張,讓爸媽可以帶孩子一起聆聽,也唱給孩子聽。小芽當時白天是由阿嬤帶,因此我把這本書和CD就直接放在娘家,讓阿嬤可以在空檔放給小芽聽,長輩可以喘息一下,小人也可以順便刺激聽覺。

好餓的毛毛蟲

然後講到童書一定不能忘了的艾瑞。卡爾硬本書來了。其實剛買的時候小芽還很小,只能胡亂摸著翻著然後試著去戳書上的洞。不過書中獨特的拼貼色彩很能吸引孩子的注意力。這本書後來還出了立體洞洞版,不過給小小孩還是硬頁書比較保險。

棕色的熊

棕色的熊、棕色的熊,你在看什麼?這本書的書名很長,不過內容是非常有趣的迴圈。小小孩當然無法理解箇中奧妙,但光是看圖畫中的各種色彩炫麗的動物們就很令小芽開心了,其他的等長大一點自然就能會意囉~

以上是小芽大約十個月大前的愛書清單,其他有些沒那麼愛的媽媽我記不清楚就不寫囉~一歲以後的下次再來分享。

P.S.下面幾篇是當時寫的相關文章,提供給有需要的朋友參考。(痞客幫這邊的不知為何都破圖,只好請大家去無名那邊看了。)

[分享]開發智力遊戲書--協助媽媽我打發許多不知道和嬰兒怎麼相處的時光,好書一本。

[愛讀書]閱讀起步走--當初去參加閱讀起步走的小紀錄。

芽的親愛小書(一)--晚安小熊布書--當初寫的很詳細,所以這本這次就不再提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