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子的花

上個禮拜五,我從院子女孩的身份畢業了。從老闆手中接下這捧優雅可愛的小花束,內心其實百感交集。

這幾年的人生,曲曲折折。去年六月,因為機緣,我從院子咖啡的吧台座位的熟客位置,走進吧台內成為店裡統稱的「院子女孩」一員(雖然第一次聽到時內心默默OS:我離『女孩』的年代很久遠了耶~:P),展開我的咖啡館修業之旅,圓了我人生中的一大夢想。

雖然只是每個禮拜二到禮拜五,約莫四五個鐘頭的短短工作時間,卻有好多好多的收穫。從一開始只能幫忙洗碗、接待客人,然後是輕食的製作組裝、備料、茶類飲品的調製,好不容易可以開始學煮咖啡的興奮,奶泡拉花的撞牆期,還有站在點心台前烤出一道道甜點的喜悅,許多微不足道的小事組成的,是豐富又多姿的院子裡的每一天。


後期常常輪值開店班,在開店準備工作結束後,喘口氣,放張自己偏愛的音樂,思考今天要喝什麼咖啡,期待哪一位熟客會上門,偶爾在還沒有客人的店裡跟動動大爺對話,不管晴天雨天,院子總是簡單、寧靜、美好。


但這樣的日子,終究有結束的一天。為了要更專心於手作,只好與院子的夥伴們揮別,希望能把心思重新完全凝聚在手作不再分心。雖然從吧台裡走了出來,不過還是會以院子好朋友的身分繼續出現在吧台座位上,甚至偷跑進吧台裡客串幫忙~:P

今天午間,趁著去圖書館的途中,繞去院子喝咖啡閒聊。要走的時候,動動在外面曬太陽,三兩路人聚集圍觀。跟動動說了掰掰,牠朝我走來擦著我的小腿一直喵喵叫,路人說:「牠好像捨不得你耶~」,呵,動動好小子,姐姐真沒白照顧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情 院子 咖啡館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