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手巾小改造

不知道大家家裡是不是也一樣,廚房水槽邊掛著的擦手巾,在頻繁的使用頻率下,彷彿永遠不會乾,好不容易晚上乾了,隔天白天只要我整天在家,似乎永遠沒有乾的時候。也因此,那些擦巾們更換、清洗的很勤,洗久了就難免變形。

老舊的擦巾們想淘汰卻又覺得還堪用丟了可惜,最後決定裁成比較小塊作為浴室抹布使用。長65cm,寬50cm的擦巾先裁成對半,然後再把其中一半分成1/3和2/3,就是比較適合的大小了。不過全白的素面抹布實在好無趣,於是選了大紅色機縫線,挑了兩款縫紉機上的十字繡刺繡花樣,分別車上直直的一道,然後再把剪裁過的邊緣內摺收邊就完工囉!

小條的拿來墊在裝雜物的鐵籃子底下,大小居然剛好到就露出刺繡花樣,大條的折三折放在旁邊,隨時拿來擦洗手台上的水漬保持乾燥,實用又美觀。

如果沒有縫紉機,縫一段手邊現成的緞帶代替刺繡花樣,收邊部分用手縫也很簡單,一樣可以廢物利用做出漂亮好用的居家小物噢!
arrow
arrow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