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元宵小提燈.JPG

今天是元宵節,先祝大家元宵節快樂!

媽媽我其實原本沒打算那麼「搞工」自己做燈籠的,但只能說一切都是天意。:P 上週五小妞回家書包中有一張字條,說今天要帶燈籠去學校讓孩子們應應景一下,感受元宵提燈籠的樂趣,因此週六回婆婆家是打算拿小姐姐們前兩年買的燈籠去充數的,沒想到居然忘了帶走,週日也沒辦法回去拿,媽媽我又不願意去書店隨便買一個實在不漂亮的燈籠濫竽充數,去年拿到的紙製小提燈也過氣了,怎麼辦呢?只好自己試著做做看囉!

為了要能透光,材料選用半透明壓克力薄板,用心型蛋糕模當樣版畫出兩個愛心,剪下來以後用小妞選的櫻花布黏貼包覆,兩片的上端各打兩個洞讓緞帶可以穿過去,然後把兩片的下端黏在一起,把去年拿到的紙提燈上的燈泡拆下來黏在兩片愛心中間,再把蕾絲蝴蝶黏上去,穿好緞帶當提把,就大工告成囉!

把燈打開之後,其實還滿像個樣呢!小女孩滿意至極,昨天已經迫不及待的提去公園亮相了,媽媽又安全過了一關,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元宵節 燈籠 手作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