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eenplace1.JPG

我們夫妻倆都還算愛吃泰國菜,不過卻從沒想過要自己在家裡嘗試烹煮泰國料理,對我來說,泰國菜彷彿包裹了神秘而不易拆解的外衣,不是我家廚房能上的了菜的食物。不過這種偏見,在昨天,被Mise en Place食旅概念的泰國料理課程,輕易的打破了。

Miseenplace2.JPG

懷著略微忐忑不安的心,推開食旅概念厚重的玻璃門,迎接我的是幾張親切的笑顏。放好東西掛好外套,早到的我走進用餐區等待,同時也好奇的瞄著店裡的一切。用餐區佈置的簡單大方,大片落地窗引進暖烘烘的陽光,桌上鮮黃色的雛菊讓人眼睛一亮。烹飪區則是閃閃發亮的不鏽鋼檯面,所有材料、用具都已整齊擺好,看起來很有專業架勢。

Miseenplace3.JPG

這次課程是由華國大飯店T1泰國餐廳的主廚擔任講師,課程內容包括三道料理:綠咖哩雞腿、泰式海鮮沙拉及辣炒打拋豬,光用聽的就覺得很開胃,好適合夏天啊~

Miseenplace10.JPG

食旅概念上課的方式是,老師一次示範一道菜,做完之後同學們兩人一組實際烹煮,等大家都煮好再進行下一道菜的解說與示範。雖然之前也有在幾個地方上過烹飪課,不過食旅概念是我遇上第一個可以實作烹飪的環境,實際操作過的效果真的和純觀摩完全不同,印象更加的深刻,而且更棒的是,食旅概念非常貼心的助教們會幫忙進行清洗的工作,甚至要夼燙的水也會事先幫忙煮滾,回家跟媽媽分享時,媽媽開玩笑的說:「那是貴婦做菜的方式」,哈哈。

Miseenplace4.JPG

上圖是第一道菜:綠咖哩雞腿。煮這道菜時發生一點小狀況,更看得出主廚老師的細心與追根究底的精神:當我們把椰漿倒入炒香的綠咖哩之後,師傅剛好過來看看我們的進度,卻發現我們的綠咖哩顏色不夠綠,原本以為是綠咖哩份量不夠的緣故,於是助教又開了一包綠咖哩,讓師傅再加了一些進去,沒想到一試味道卻發現嚴重過鹹,最後追根究底才發現,應該是我們這組所用的椰漿品牌不同,該品牌椰漿顏色太白,蓋過咖哩的綠。於是最後,我們這組吃的綠咖哩雞腿是主廚親手做的,哈。

Miseenplace5.JPG

泰式海鮮沙拉真的是炎夏開胃聖品,不過大大的考驗了燙熟海鮮的火侯功夫,一不小心煮過頭了,就會不夠Q嫩鮮美。

Miseenplace6.JPG

辣炒打拋豬真的是好吃極了,坦白說炒的過程沒什麼特別,材料也大多是居家常見素材,沒想到把台式醬油換成泰國醬油,再加入魚露,居然味道完全不一樣。

Miseenplace8.JPG
->這一排讓人眼花撩亂的醬料就是泰式料理中的大功臣啊~

Miseenplace7.JPG

好不容易將三道料理全數做完,終於可以坐下來開飯囉!又酸又辣重口味的泰國菜,讓每個人都吃了滿滿一碗飯直呼過癮。

飯後跟食旅概念的負責人Elaine聊天,覺得食旅概念的Mise en Place這個法文字用的真好。根據官網上的解釋,Mise en Place是「代表烹飪前所有的準備動作。食旅概念沿用了這個辭彙,透過烹飪與藝術文化活動來結合對的群眾、食材、空間、氣氛、以及時間點,打造一個多元性的新生活體驗」。上完課以後,我覺得上述這段話寫的真是貼切極了,透過課程與場域的結合,食旅概念傳遞了寶貴的生活體驗,讓人直想說謝謝的美好相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