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鮮義大利麵1.JPG

清明節的早上,轉開NHK看到早晨節目正好在教作義大利麵料理,看起來很好吃,於是當晚就趕緊依樣畫葫蘆。這道義大利麵因為使用了大量的海鮮(蝦仁、花枝、蛤蠣和干貝),又有番茄罐頭協助提味,所以味道很濃郁,大人小孩都很愛吃。尤其因為醬料中的海鮮都切的碎碎的,營養滿點又不怕小孩咀嚼不易。

下面就跟大家分享這道食譜,不過因為我通常做菜份量抓的沒有做甜點那麼精準,就請大家自行斟酌一下用量囉~

材料:
蝦仁     18隻
花枝     1尾
鮮干貝    12個
蛤蠣     半斤
蕃茄罐頭   1罐(蕃茄粒需切碎)
紅蘿蔔    1條
義大利麵   適量
蒜頭     適量,切末備用

作法:
1. 蛤蠣先蒸熟,放涼後將肉取出剁碎,蛤蠣的湯汁留下備用。
2. 蝦仁、干貝和花枝取一半左右的分量,剁成碎末。
3. 熱油鍋,將蒜末下鍋爆香,加入1.和2.的海鮮碎末拌炒至熟透,再加入蕃茄罐頭及蛤蠣湯汁燉煮約15分鐘,再加入少許鹽調味。
4. 同步將義大利麵煮至九分熟,加入3.中拌炒,使麵條入味,湯汁收乾後盛盤。
5. 將剩下的蝦仁、干貝和花枝分別煎熟,紅蘿蔔片用水燙熟,鋪排至麵盤上即可。

海鮮義大利麵.JPG

->煎好的海鮮料滿滿一盤,看起來就很令人流口水。

上述的作法我有稍微調整過,例如原本的食譜中所有材料都剁碎炒成醬,但因為我想保留各種海鮮的口感和賣相,所以將海鮮的量增加,留一些另外用奶油煎熟鋪在麵上面。而原本食譜中沒有使用紅蘿蔔,而是將蘆筍切成細絲化為綠色的義大利麵,不過因為手邊沒有蘆筍,於是作罷,改以紅蘿蔔陪襯。這道義大利麵因為賣相頗佳、困難度又低,應該會列入我家的宴客食譜吧~
arrow
arrow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